山大桥牌队夺得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季军

2014年07月31日 01:15作者:来源:山东大学网站

在7月22日至26日为期5天的2014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上,山东大学桥牌队取得混双第三,女子双人赛第六,公开双人赛第七的优异成绩,参加比赛的山大桥牌队队员均为来自体育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数学学院等学院的普通大学生,并创造了山东高校桥牌历史成绩的最高纪录。

  大众网济南7月30日讯(作者:丁洁 范泽斌)在7月22日至26日为期5天的2014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上,山东大学桥牌队取得混双第三,女子双人赛第六,公开双人赛第七的优异成绩,参加比赛的山大桥牌队队员均为来自体育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数学学院等学院的普通大学生,并创造了山东高校桥牌历史成绩的最高纪录。
  本次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42所高校代表队,共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五个组别(公开团体赛、女子团体赛、公开双人赛、女子双人赛和混合双人赛)的竞赛。山大派出男、女各6名运动员组成的2支代表队参赛。在主教练、机械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王晓晨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敢打敢拼,凭借认真、稳定的发挥,屡创奇迹,五个组别均进入决赛。以普通生组成的山大桥牌队,在专业牌手云集的赛场上,不仅获得公开团体赛第17名,女子团体赛第19名的较大的突破,并且在三个组别的双人赛上大有斩获,充分显示了山大桥牌运动的实力和潜力。
  桥牌是世界三大智力运动项目之一,是集文明、智力和竞技于一体的国际牌戏,以其特有的魅力风靡全球。桥牌不仅可以培养人的洞察力和应变能力,增强记忆力,而且,特别有助于提高团队合作能力。自2007年起,桥牌比赛已经被列为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并在2012年确定为伦敦奥运会表演项目。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