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属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年会在山大举行 

2014年07月24日 00:22作者:来源:山东大学网站

7月19至20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2014年协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来启华,山东省关工委学校指导组负责人陈光华,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刘鸣泽,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山大(威海)党委书记仝兴华等出席会议。

大众网济南7月23日讯(作者:邵明石7月19至20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2014年协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来启华,山东省关工委学校指导组负责人陈光华,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刘鸣泽,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山大(威海)党委书记仝兴华等出席会议。
  来启华在讲话中说,此次会议得到了山东省关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和山东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彰显了高校关工委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应有地位。他对各高校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各具特色,有亮点,有成果,有经验,有实效,内容丰富。来启华着重就高校关工委的工作定位,进一步发挥老同志作用,在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机制化、长效化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仝兴华在会上介绍了山东大学关工委的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承办此次会议,更多地学习兄弟高校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山大关工委工作水平。陈光华、刘鸣泽在致辞中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分别介绍了山东省关工委和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的有关情况。
  山东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纪委书记胡家臣主持开幕式。会上,山大关工委秘书长吕波等5所高校的代表先后就所在高校关工委近年来的工作经验与特色进行了大会发言,其他10所高校代表分别进行了自由发言。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15所协作高校的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山东大学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逐步探索并逐步建立了以学校关工委为核心,以二级单位党委、离退休党支部为基础,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报告团成员和老年志愿者为骨干,由老教授协会、老年艺术团、老教师教学督导员等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形成了学校统一部署,校院两级实施、资源共享、相互配合的工作模式。关工委工作取得了良好工作成绩,成为学校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