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守信张荣到山大本科招生现场指导工作

2014年07月20日 00:19作者:来源:山东大学网站

近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张荣到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工作人员,并就推进今年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尹作升、副校长陈炎参加相关活动。

大众网济南7月19日讯(作者:滕振珍 张艳强)近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张荣到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工作人员,并就推进今年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尹作升、副校长陈炎参加相关活动。 
  在录取现场,李守信听取了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今年招生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今年学校本科招生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生源质量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生源质量不仅取决于招生工作,更是前期招生拓展工作成效的显现。他强调,要总结招生工作经验,研究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调研社会需求,论证相关专业定位,使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达到社会满意、专业结构优化的双赢效果。 
  张荣在听取了本科招生工作汇报后谈到,2014年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学校招生拓展队伍及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办学水平提高、社会影响力扩大的体现。山东大学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有一流的生源、一流的人才培养和一流的就业水平做保障,一流的生源是基础,是条件。张荣要求全体招生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承担起为国选才的责任,安全、高效地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陈炎汇报了今年本科招生工作,介绍了今年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类型多、批次多、时间紧等特点以及学校在有关省份的录取情况。本科生院院长胡金焱、本科招办主任柳丽华汇报了学校今年招生工作的进展情况。学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山东大学今年在绝大多数省份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截止目前,除山东省外,文科投档线高出重点线30分以上的省份有27个,50分以上省份有19个,60分以上省份有11个,70分以上省份有5个。理科投档线高出重点线50分以上的省份有24个,70分以上省份有20个,90分以上省份有9个,100分以上省份有5个。
  山东大学历来重视本科生教育,“培养中国最优秀的本科生”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原则。近年来,山东大学形成了全面的人才培养质量观,独创了极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越来越得到社会和高分考生的认可。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