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专业首批并轨培养硕士生入学报到

2014年07月20日 00:16作者:来源:山东大学网站

7月17日,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并轨培养模式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成为山东大学新学年迎来的第一批新生。

  大众网济南7月17日讯(作者:宫梦颖)7月17日,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并轨培养模式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成为山东大学新学年迎来的第一批新生。
  在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批准第一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的通知》中,山东大学被纳入第一批试点高校。学校按照通知要求,自2014年起试行临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轨培养:学生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接受严格系统的临床技能培训,同时按照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方案完成学分学习、论文撰写及答辩工作,通过各类考核后毕业时可同时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并轨培养模式研究生较其他学生提前入校,完成体检和入院教育后,将直接进驻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接受临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轨培养。
  为满足《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总则》“实际培训时间不少于33个月”的标准,山东大学按照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办公室要求,组织学生提前入校。为保证这一工作的顺利开展,研究生院、齐鲁医学部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就学生意愿选择、入学流程、学费收缴、奖助学金发放、宿舍安排、假期用餐、校园卡发放、体检等问题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学生提前入校与正常入学的无缝隙对接。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本着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原则,逐一征求了262名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模式选择意见,就培养细节与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办公室和各培训基地反复沟通,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财务部、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后勤保障部(公安处、校医院)、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迎新工作。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