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单位“三定”改革工作继续稳步推进

2014年07月12日 00:08作者:来源:山东大学网站

日前,第二批校部机关“三定”改革单位竞聘上岗工作陆续结束。7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了第二批五个单位“三定”方案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批准了对本批单位“三定”改革后有关处级干部的调整安排方案。这标志着学校的“三定”改革乃至整个综合改革工作在稳步推进中取得新进展。

  大众网济南7月11日讯(作者:综文)日前,第二批校部机关“三定”改革单位竞聘上岗工作陆续结束。7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了第二批五个单位“三定”方案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批准了对本批单位“三定”改革后有关处级干部的调整安排方案。这标志着学校的“三定”改革乃至整个综合改革工作在稳步推进中取得新进展。
  参加第二批“三定”改革的有宣传部、本科生院、学术研究部、国际事务部、合作发展部等五个部门及挂靠单位。“三定”改革之前,以上部门及挂靠单位共有内设机构46个、在岗人员232人,其中事业编制人员198人,处级管理干部48人,科级管理干部96人。“三定”改革之后,以上单位共核定内设机构32个,减少30%;核定事业编制人员175人,减少12%;核定处级岗位42个,减少13%;核定科级岗位69个,减少28%。
  本批“三定”改革自六月中旬启动之后,校党委对本批“三定”改革涉及部门的处级干部,特别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考核。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新上岗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提出了任职要求,他们向党委作出郑重承诺,表示要把全部精力用在管理工作上。
  在“三定”方案形成过程中,学校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按照党委要求和深化内部管理体制的规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有利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出发,本着“职责分明、界限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和内设机构及人员编制只减不增,确保做到减员增效的要求,对改革方案充分讨论,数易其稿,认真厘清工作职能,科学核定人员编制,为方案的最终形成奠定了基础。
  6月16日,本批“三定”改革方案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核通过后,各单位按照党委要求,在学校分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分别制订了本单位竞聘上岗实施方案,成立了本单位“三定”改革和竞聘上岗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竞聘上岗的组织领导工作。各单位经过深入发动、细心工作,大力推动岗位间的相互交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完成竞聘上岗。各单位机关管理岗位的人员交流率都在20%以上,有的达到50%以上,增强了机关干部的工作动力和活力。
  本批未进入编制岗位的人员均得到妥善安置。其中2016年12月底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作为本单位编外人员进行安排,工资待遇不变;部分教学科研与行政管理双肩挑人员自愿选择了回到教学科研工作岗位;另外在这次竞争上岗过程中未在原工作单位获得工作岗位、又暂时没有调剂到其它单位的部分人员,由原单位暂按照本单位编外人员管理,并安排适当工作。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