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山大日记:唐社周年庆典主持人 张荻

2015年12月13日 10:39作者:来源:山东大学

  “你衣服上的徽章是定制的嘛?很好看呢!”   “那必须,这是我们唐社五周年的纪念徽章,满满都是爱呢!”   

1213日 星期日 晴

  “你衣服上的徽章是定制的嘛?很好看呢!”
  “那必须,这是我们唐社五周年的纪念徽章,满满都是爱呢!”
  摸着功勋章一般的五彩唐社纪念徽章,思绪再一次被拉回昨天的唐仲英爱心社五周年庆典。近三个月的筹备,整整五年的积累,唐仲英爱心社五周年庆典活动终于完美展现。惊喜与感动,收获与期许,一起画出了我们的五彩唐社。
  一天的时间,五周年总结大会、三个分会场交流会、全体社员大会、晚上的联谊会,充实而丰富。很开心我能够成为大会的主持人,早起化妆,换上小礼服,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美美的微笑,在工作组群里互相说着加油。出门看到一抹似橙似红的朝霞,暗暗告诉自己:唐社五年的点滴爱心和满满温情,今天一定要有一个完美的展示。
  当我来到会场,孩子们已经布置妥当,材料放在每一个位置上,整齐有序。纪念徽章上五彩唐社的标志厚重不失色彩,贴着设计标签的唐社专用水俏皮可爱。许多毕业生还有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陆续走进会场,一个热情的拥抱,一句“回唐社看看”,满满家的感觉。“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唐氏人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到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五周年总结大会的现场”。议程进行的很顺利,学工部王部长致辞表达肯定与鼓励,基金会于老师宣读贺信传达表扬与期许,社长工作汇报更是详细讲述了唐社从2010年从零开始到现在初具规模过程中的努力与付出,成长与收获。“精英血统”、“公益血统”与“家文化”是一代代唐氏人的坚持,国赛金奖、省优示范项目、校十佳志愿服务团队,是对唐仲英爱心社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更高的要求。接下来的纪念视频活泼中透着温暖,一个个画面的展开将思绪拉到那些一起奋斗的日子。设计节目更堪称完美,历届工作组代表依次上台,用一张图与大家分享自己与唐社的故事。唐社的发展与传承随着大家的讲述慢慢展开,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堆砌,平实的讲述却使得现场暖意洋洋。看着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唐社,回忆涌上心头,更是戳中许多人的泪点。随后,毕业生联谊会成立及受聘,唐仲英基金会指导老师总结发言。总结大会在《爱的一家人》合唱中落下帷幕。
  下午的社员大会中,有高年级社员的分享,也有新任社长团支书的换届选举。有制度的修订通过,也有干事们之间的温情互动。陈老师的总结发言再一次戳中了许多人的泪点。他说,爱上唐社是一种病,往往无法自拔。我们是人来疯,压力越大完成得越出色,所以短短五年时间做出了现在的成绩。我们是拖延症,凌晨三点是很多唐氏人都印象深刻的一个时间。凌晨三点,有传业哥在修改德育奖学金交流会优秀项目的汇报材料,有社长大大在跟我再一次的核对资料,有陈老师跟我们交代明天加油,有很多很多的唐氏人还在努力奋斗着。我们是强迫症,力求完美是我们的态度,制度明确是我们的纪律。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因为唐社走到了一起,在公益的道路上,成了家人。
  晚上的联谊会是我三年来最轻松的一次。大一的时候我在认真的排节目,希望自己可以为家人的相聚时刻增加一点欢乐。大二的时候台前幕后,我仔细得盯着每一个环节不敢放松。而今天,大三的我只收到一条消息:荻姐,一切准备妥当,么么哒~晚会氛围很好,而我却五味杂陈。就要卸任了,就要离开这个待了两年半也爱了两年半的社团了,这里有公益路上的点滴成长,有伙伴们相互帮助的满满温情,青春大抵如此吧。看到新的工作组灵感与能力都足够把自己拍在沙滩上也是欣慰,记得去年刚刚成为团支书时,璐姐说:这是我最爱的社团,现在交给你们了。现在我也可以对14级的工作组孩子们说:这是我最爱的社团,现在交给你们了。
  五年前,一个叫唐社的孩子在山大呱呱坠地,风风雨雨,春华秋实,在指导老师们的关切下,在一代代唐氏人的努力下,她正茁壮成长。今天,是她五周岁的生日,让我们一起祝她生日快乐,祝她在公益路上越走越好。唐缘永续,公益同行。未来,为你而来,与唐社的故事,我们一起书写。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