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山大日记:《小鱼山下》编剧 李彤

2015年12月09日 10:37作者:来源:山东大学

我把最后一个道具捡起来,站在舞台上,又看了一眼圣昆仑音乐厅。

《小鱼山下》剧照

 

129日 星期六 晴

  我把最后一个道具捡起来,站在舞台上,又看了一眼圣昆仑音乐厅。
  之前没有接触舞台的时候我经常会想,一个编剧之于一场话剧,是什么样的意义?应该会很重要吧,所有的台词和场景效果,编剧说定就定了。什么时候最开心呢?大概是话剧演完的那一刻吧!所有演员、工作人员一起谢幕,那个时候才是一个编剧真正圆梦的时候,是编剧最感动的时候。
  当写在纸上的东西被搬上舞台,自己天真稚嫩的构思被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变成现实,心里始终想道一声感谢。从10月到12月,为了这部话剧,为了海鸥剧社,大家付出了太多太多,都是为了让海鸥在山东大学的第一声能高亢嘹亮。庆幸自己能遇见这样一群人,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无数次的排练,无数次的修改,只为了这一夜的绽放。有时候我想,如果没有这部话剧我们可能就会错过彼此,可是生活就是这么奇妙,他们就是我最想留下的幸运,躬逢盛践,与有荣焉。
  当话剧结束的那一刻,我想到了很多,想到演员们互相拥抱鼓励,想到他们排练到深夜的辛苦和委屈,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全剧谢幕的那一刻,我心里就只有一个词,幸不辱命。海鸥的精神我们传承,海鸥的传统我们发扬。《小鱼山下》的公演成功,正是海鸥剧社新的开始。如今,海鸥已经展翅高飞,我有幸参与,我有幸见证,但我还要看着它越飞越高,飞到很远的地方去。        
  话剧演出结束后,可能一切都要重归现实。但今晚的一幕幕,我却永远不会忘记。作为本剧的编剧,我真的很喜欢自己的话剧,我想每一部话剧都像是自己的孩子,感谢大家把它演绎出来。
  作品公演一晚,很想哭的一晚,晚安。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