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大日记:口腔医学院 宁若愚

2014年09月18日 23:26作者:来源:

上完课回到宿舍,傍晚的夕阳在窗前渲染了一地美丽的红,宁静恬适的景象让我呆滞,缓缓忆起了那些如夕阳一般温暖的日子,惊觉那个大一的夏末竟还如此鲜明,恍如昨日。

  9月17日 星期三 雨
  上完课回到宿舍,傍晚的夕阳在窗前渲染了一地美丽的红,宁静恬适的景象让我呆滞,缓缓忆起了那些如夕阳一般温暖的日子,惊觉那个大一的夏末竟还如此鲜明,恍如昨日。
   大一的我,曾因沉浸于过去,无法习惯大学里的一切,最大的难过之处就是身边的那群人已经不再了。生活是一条不见终点的单行道,不可能回到过去,所以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去适应着一切,好好习惯新的朋友,新的环境,新的生活。
   那时的我一直对自己说不能永远将生命停留在这感慨和悲伤中,要以一颗不断追求和淡然的心去面对生活,要去融入这个集体。在这陌生的坏境里,宿舍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家,一个避风的港湾。同样的孤独将我们这6个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拉近。在缓缓流逝的时光中,我们曾一起不断寻觅,不断追求,不停歇地前进。我们曾一行六人在追求美好大学生活的这条路上,手挽手看遍霓虹灯层层叠叠,从人流如织的街道上欢笑着走过。 我们也曾挽着裤腿被草尖刺得咯咯笑着走在春日的踏青路上,晴空午后,夏末之时,穿过带有凉意的风游荡过河畔。 我们一起生活,每个人都是美妙的音符,奏出平乏大学生活里的美丽乐章。
  现如今,已升入大三的我不止一次抱着小心翼翼的心情回忆着那时,少年时的我们笑得张狂,仍是来不及留长的齐耳短发与充满斗志的眼神,仍是略嫌瘦削的身材与未脱稚气的脸孔。我想要不断提醒自己,不能忘记那份美好的心情。当年少与轻狂被未来和现实占据,就代表单纯留给自己的越来越少。少了一份天真和单纯,或许我们收获的是奋斗和青春。 我们正一起忘记与铭记,舍得与留存,过去的终将过去;我们将放肆与疯狂,执著与梦想,将倾尽此生能够挥霍的所有,向着正在进行的现在,向着尚未被决定好的未来。然后有能力的话,用我们的双手,征服它。  
  突然间,被一阵不知来自何方的风乱了心绪,抬眼,面对的正好是皓月当空,灿烂的照亮了黑夜。 原来不知觉中已在此感慨如此之久。于是回忆中止,眼前的是再真实不过的当下,起身看向空荡荡的宿舍,这个点大家自然是还在教室学习的。
  都说医学生是奇怪的一类人,他们可以每天书呆子似的背诵大量枯燥的医学知识,也能在实验台手术台上妙手回春,偶尔抱怨学习的繁重,但深知背负的责任和沉重的义务。他们每天奔波于自习室和实验室,眼中仿佛只有厚实的英文专业书和小白鼠,但却因为知识的获得感到充实而快乐。
  我想,这大概就是我向往的现实和未来了。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