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大日记:外语学院 袁亚楠

2014年09月04日 20:49作者:来源:

今天是9月3日,来到山大已经3年,1076天。距离毕业还有318天。

9月3日 星期三 阴

  今天是9月3日,来到山大已经3年,1076天。距离毕业还有318天。

  雨后的济南有了秋天的味道。作为校园里年级最高的本科生,在这种天气,不免唏嘘。

  在校园里看到了许多陌生的面孔,很年轻,带着些青涩。会怯怯的问一句:“某某楼在哪儿?”家长陪在身边,带着一点抱歉打扰的微笑。三年之前,我也像他们一样,曾经在南门口的那个地图前试图寻找报道的地方,曾经透过车窗问路口迎新的学长学姐外院报到处的位置,曾经排在长长的队伍里面,有些期待也有些小小的忐忑。如今,这些都已经沉淀在我的大学时光中,当初那些青涩的面孔,如今都有些行色匆匆。又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到来了。

  记得高三的时候读到过这样一句话,意思是:高中的时候,你周围是漆黑的,你只需要向着前方的微光前进就好。而到了大学,周围的一切都亮了,你就反而不知道该怎么走了。的确,站在这个十字路口,我有些迷茫,有些恐惧。不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选择,即便做出了选择也不够坚定。假期一度陷入自我肯定和自我怀疑的死循环中,连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都不清楚。如今回到校园,感觉身边好多人像蒸发了一样,找不到踪迹。或许这就是大四的常态吧,每个人都在为了未来奔波、努力。

  未来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因为一切尚未可知,所以心存恐惧。可以有恐惧,但是不能因为恐惧就停滞不前。只有迈出第一步,才可能继续向前走。希望自己能够对得起20岁的年纪,能够对得起自己有过的小小愿望。我没有多大的祈求,只求当我足够努力的时候,命运能够善待我。也希望好运能够眷顾在努力着的每一个我们。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