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大日记:公卫学院 彭加丽

2014年09月03日 20:31作者:来源:

其实,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用心发现,用心感受,那满满的爱。

9月2日 星期二 雨

  其实,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用心发现,用心感受,那满满的爱。

  昨天,我给爸爸发了一条短信,由于我们之间很少用短信交流,所以发短信的机会不多。结果今天妈妈告诉我爸爸昨天一直看着我的短信,今天又翻出来看,被妈妈发现之后却狡辩说准备把我的短信删除了。父亲一直不善于表达自己,记忆中的他每天都为这个家庭而忙碌,小时候见面的机会也并不多。我从来不曾知道,一条小小的短信也可以让父亲激动那么久。我呆住了,是欣喜,是不安,还是愧疚,我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今天晚上又如往常那样做兼职。谁知道今天很多员工请假,导致整个餐厅忙碌不已,我也体验了一把送外卖的生活。第一单外卖是山东电视台,我步行到达电视台,给主顾打电话,因为电视台有门禁于是就在楼下等待,等了好久,依然没有人,于是再打了一个电话,终于有人下来了,原来是那位小姐的同事没有发现我,径直从我身边过去了,终于,有惊无险,我的第一单送外卖成功完成。等我快要到达银座的时候,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有惊无险,没有淋雨,上天够眷顾我的。

  接着,等待我的是第二单外卖。铁路局,据说很近,但是我从来没有去过,不禁有些许担忧,百度地图之后还是决定上前尝试。经过一番尝试之后,终于看见了地图上那个加油站,知道距离自己的目标又近了一步。顺着感觉中的方向试探向前,开始遇到阻碍,于是向在一个大排档吃饭的一桌人询问,没想到他们都十分热情,七嘴八舌的为我指路,终于我确定了自己的方向。等到达目的地时看见一幢大楼上面标注“2”但不确定是不是2号楼2单元。刚好看见一个人在电梯旁边打电话,于是再次发挥了语言的功能,结果是他也不知道,但是却很热心地帮助我在淘宝上查询收货地址,尽管他的电梯来了仍是一副帮人帮到底的架势,幸好有一位叔叔经过帮我确认这就是2号楼2单元。一番纠结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向帮助我的他们道谢,萍水相逢,陌生人,谢谢你的热心!

  且行且珍惜,人生之路,荆棘丛生,长路漫漫,其实路上风景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