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大日记:经济学院 郭寅璐

2014年08月31日 20:58作者:来源:

早有人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的便是时间。坦言之,这个夏季并不算短,外出游玩时纳凉避暑,社会实践时汗流浃背,随处都可见夏的身影,然而不经意间迎来了秋季,不少人便会心生几分惋惜,而于我却多了几丝欣喜。

8月30日 星期六 晴

  早有人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的便是时间。坦言之,这个夏季并不算短,外出游玩时纳凉避暑,社会实践时汗流浃背,随处都可见夏的身影,然而不经意间迎来了秋季,不少人便会心生几分惋惜,而于我却多了几丝欣喜。

  茶余饭后,我置一把摇椅于庭院,赏着池塘中的秋荷,就着秋夜的月光和院中的萤光,品一杯香茗,吟咏出杜牧的名句:“银烛秋光冷画屏, 轻罗小扇扑流萤。 天街夜色凉如水, 卧看牵牛织女星。”心想,吾一介凡人也姑且借着秋夜胜景附庸风雅一番吧,但其实,也是为了缓解实习了一天的疲倦。

  应学校经管类专业暑期实习的需求,我这些天在家乡的一家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做销售经理助理。其实工作很简单,就是整理档案,电脑录入各种文件,有时也会陪同销售经理同客户进行交流,主要就是工作量很大。今天的任务可以说是接受这份工作以来最繁重的一天,我要一个人负责录入三百份销售记录,刚听到这项任务时我险些晕过去,但又想到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况且来实习不就是为了锻炼嘛,索性也就硬着头皮上了。我牺牲了午休时间,缩短了用餐时间,一刻也不敢懈怠,立刻投入了工作中。

  终于,下午六点半,三百份文件全部存档,期间好事多磨,由于业务不熟悉,我录错了几份,不得已返工,不过好在按时完成了任务。环视四周,各位同事的座位早已空空如也,而此时的我,要说腰酸背痛腿抽筋是一点也不为过,瘫坐在椅子上手指头也不想动一下。瞑神休憩,脑海中浮现出了席慕容的诗句“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这句诗出自《青春》,在她的诗歌的启迪下,我渐渐学着用美的眼光看世界。如她所言,美的事物中也会蕴含着固有的辛酸,但在苍凉中也总会发现乐观,前段时间的社会实践不也是如此,怀着满腔热情出发,想着自己最终会有什么样的成果,但真正投身其中才会发现困难重重甚至步履维艰。然而在跌跌撞撞中我们也在锻炼,在成长,最终发现奋斗的过程也是快乐的,于是学会了乐观,学会了坚强,且歌且行。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啊,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但纵使如此,我们也应细细品味,让人生不留遗憾。孵化梦想,需要汗水亦需要顽强,在青春的奋斗之路上,我们付出,我们收获,我们也快乐。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