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大日记:药学院 孙荣华

2014年08月24日 20:21作者:来源:

终于到了回学校的时候。

8月23日 星期六 晴

  终于到了回学校的时候。

  潍坊的天阴沉沉不见阳光,但是闷热得很,不免让人觉得有些烦躁。一直以来,回学校很少有欢天喜地的时候,虽然不会哭哭啼啼,但是打心眼里还是对家的留恋胜过对学校的期盼。早上爸爸开车送我去火车站,一路上,我试着调节情绪,努力安慰自己说回学校算是出去玩耍,不要把这当成一种负担。就这样,和爸爸闲聊着来到了火车站。爸爸帮我拎下行李,并没有放下的意思,执意要陪我走到进站口。我摇摇头,很平静地告诉他,我真的长大了,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要爸爸亲自送到济南,看着车子远去,站在原地偷偷抹眼泪的小姑娘。微笑着,把心里掠过的一丝丝伤感埋在心底,挥挥手与爸爸作别后,自己拖着行李箱走向进站口。

  到了济南站,公交车没有想象中那么拥挤,心里默默庆幸,这也许是上天给我的礼物。回到宿舍,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断电了!心里顿时好失望,本来空荡荡的女生宿舍就只有我一个人,如果晚上还不能来电……不敢接着往下想。打电话给物业,电话那端的姐姐真是让人感动,会马上联系电路检修,尽量在今晚之前想办法给通电。不久之后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接到电话:“电路接通了!”离家独自一人在宿舍的那种落寞感全都被这个姐姐的善良温柔冲淡了。

  心情平复后开始收拾东西。看着考试周时用得坏掉的自动铅笔,上学期的几张奖状,那一本有些泛黄的工作记录,竟有些许欣慰涌上心头。我知道,我并不是多么的优秀,与学霸们相比我只是成绩平平。但是,人生其实是和时间赛跑,和自己赛跑,每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桌子上很乱,是因为支教结束之后没来得及收拾就迫不及待地回家了,多么想在家里多呆几天。有时候会问自己这样的努力值不值得,也会因为各种事情去怀疑自己。但是细细回味这匆匆流逝的大一时光,不得不感慨努力终归是没错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有意外的收获。

  不求尽如我愿,但求无怨无悔。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