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大日记:药学院 占琦

2014年08月19日 21:06作者:来源:

拖着厚重的行李箱,我又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城市-济南。两年前,高考失意的我带着自己轻薄的理想,在摇晃的火车内颠簸了整整12个小时,终于到达了我在脑海里想象了无数次的目的地。

8月17日 星期日 雨

  拖着厚重的行李箱,我又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城市-济南。两年前,高考失意的我带着自己轻薄的理想,在摇晃的火车内颠簸了整整12个小时,终于到达了我在脑海里想象了无数次的目的地。

  记得第一次刚下火车的时候,我实在无法对济南这个城市说爱你,凌晨的微光下,拥挤的火车站,嘈杂的街道,来来往往的公交车,还有路边找客的司机,操着我略懂略不懂的济南话,浓重的乡音让我措手不及,那种孤独的感觉瞬间包围了我,一时,我竟产生了逃跑的冲动,我真想立马返回火车站,买张回程的车票,回到那个我熟悉的城市,幸而我没有。碰巧同行的有位学长也是山大的,也许是因为我迷茫而疑惑的眼神,他主动和我交流了起来,并领着我来到了我的校区-软件园。一路上,我们聊了许多,具体内容已经记不清,但我的心情却渐渐明朗,他的幽默与热情感染了我,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给我的温暖与生机。

  思绪不禁从回忆中又回到了现实,一如既往地在火车站旁等待着18路公交载我到趵突泉校区。这时,一个年岁和我相仿、戴着眼镜的女生向我走来,问道:“同学,请问你知道去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在哪一站下车吗?”我对她微微一笑,说道:“我是这个校区的学生,你跟我一起吧!”这个女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不停地对我说着谢谢。路上,通过交谈我得知这个女生是金融专业大三的一名本科生,整个暑假都在准备这次在山大举办的证券考试。虽然考试是下午进行的,但由于她是第一次到济南,为了不耽误考试而预留足够的时间来熟悉考场昨天凌晨4点坐车从泰安到济南。脸上的坚韧让我想起这样的一句话:每个生命里,都有对爱和梦想的渴望。每个人,都有自己努力的方式。想起一直在抱怨没能去自己梦想的大学,一直在为没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而后悔不已,还有前段时间一直在抱怨暑假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创新实验上,还在为自己暑期提前返校没能在家多玩会而闷闷不乐,殊不知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着未来,生命这样就好。不管正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或许我们都只有一个选择:虽然痛苦,却依然要快乐,并相信未来,为未来努力奋斗不息。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容易的,生命中的每一段时光都值得我们去热爱。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