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大日记:机械学院 陈时光

2014年08月12日 21:42作者:来源: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间已来到软控一个多月的时间,感慨时光飞逝,叹息岁月匆匆的同时,更知自己学到了很多,体会到了很多。

8月11日 星期一 晴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间已来到软控一个多月的时间,感慨时光飞逝,叹息岁月匆匆的同时,更知自己学到了很多,体会到了很多。

  实践出真知。从学校到社会,从书本到实践,两种不同的环境造就两种不同的身份,需要自己以“白纸”的心态从头再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往往具有很多奇妙之处。丰富的理论知识,有时可能解决不了实践中的小问题,到不如实践中的小技巧、小手段来的实用。虽然在车间仅仅几天,但是却让我深有感触。在车间,工人像密封圈一样细致入微,丝毫不曾懈怠疏忽。工件之间的连接,零件之间的配合,装配体之间的协作,犹如多彩的五线谱,相互配合中演奏着和谐的乐曲,在这里,钢铁有着心脏的跳动,机器有着生命的力量。

  环境决定高度。在软控的办公室,时而激烈讨论,时而安静如夜的氛围是工程师们之间工作最美的节奏。在这里,细致、创新是灵魂,合作和竞争是不变的主题。在这样氛围里,我就是其中一员,我就是设计师,就是总经理,我的每一个设计都是团队的荣辱。在这个充满机遇和人文的环境里,我觉得自己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每一次跳跃都是新的视角和高度。
成功是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刚来实习的日子里,有过背井离乡的乡愁,也有过前途漫漫的迷茫,但是软控人对新员工充分尊敬和理解的价值观让我逐渐将陌生淡忘。这里每个人都在奋斗,每个人都有着理想。这里好像没有下班的概念,员工对待工作好像是在对待自己的信仰一样。是他们让我懂得只有脚踏实地的前行,才能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道路,才能拥有挥斥方遒的豪迈和一览众山小的无限风光。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保持着一颗求真务实、充满希望的初心,怀着“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决心,我坚信,脚下的路一定会越来越通畅、开阔。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