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大日记:青岛世园会志愿者 张恒鑫

2014年08月08日 19:55作者:来源:山东大学记者站

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落户青岛百果山森林公园,而我有幸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盛会。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大概是大多数人对青岛的评价。而不管是5A级景区、海上第一名山—崂山,还是供市民健身的浮山森林公园,无不展示这座临海而居的城市作为一座山海城的风采。

    8月7日 星期四 晴

  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落户青岛百果山森林公园,而我有幸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盛会。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大概是大多数人对青岛的评价。而不管是5A级景区、海上第一名山崂山,还是供市民健身的浮山森林公园,无不展示这座临海而居的城市作为一座山海城的风采。

  园中多美景,美景可入诗。在经历了网络考试、面试和岗位学习之后,我如愿穿上志愿者的服装,开始了我21天的志愿活动。我们部门的工作是在园区巡查,保障游客购买商品的安全与价格的合理。汇集异国风情展馆的国际园、省内城市展园的齐鲁园、10个主题的花卉竞赛项目、七大展示性场馆……241公顷的展园美景如画,数不清的商户代表的是园区的形象,而游客们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后的一个个笑脸映衬下的园区更是诗情画意。

  在志愿活动中,我也结识了很多和我一样热爱奉献的志愿者。数学院2013级的张瑶是一名票检证检引导的志愿者。票检是志愿者中最累的岗位,票检志愿者所在的5号团队入口又是客流量最大的一个检票口,但这并不能击退她的热情。她说,不管是炎热还是阴雨的天气,游客的一句谢谢,就是对工作最好的回报,这鼓励着她每天都带着微笑为游客们服务。61岁的李向群是一位退伍军人,是最年长的志愿者之一。他为人热心,作为一位交通服务助理,繁忙的工作并没有让李大爷觉得辛苦,虽然皮肤被晒得黝黑却也乐在其中。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博爱是海的气度,奉献是志愿者的情怀。志愿者们将博爱与奉献精神相结合,既是服务世园会的一篇动人的乐章,又是展现世园会精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世园会服务的经历让我更加爱上志愿服务,也欢迎各位来到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让生活走进自然,同时也感受我们山大志愿者的风采!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