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大日记:政管学院 徐伟轩

2014年07月31日 21:10作者:来源:山东大学网站

国人一直说鲁能大球场是魔鬼主场,在这里有实力非凡的主队,有火爆的球市,更有热情豪爽的山东球迷,而今天在鲁能球场的志愿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此话名不虚传。

  7月30日 星期三 多云转晴
  国人一直说鲁能大球场是魔鬼主场,在这里有实力非凡的主队,有火爆的球市,更有热情豪爽的山东球迷,而今天在鲁能球场的志愿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此话名不虚传。
  今天中午,顶着济南夏日的燥热,我从洪家楼校区赶赴软件园校区,与那里的其他近40名山大志愿者集合,共同前往奥体中心鲁能大球场,为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的中超比赛做志愿服务工作。在奥体中心,我们通过简单地休整和换衣服后,即开始了忙碌的工作,一部分志愿者去了媒体中心,为报道比赛的新闻媒体服务,而包括我在内的更多的人则是负责看台的志愿服务,一方面有了看比赛的机会,但更重要的是能与广大鲁能球迷在一起,感受着足球现场的氛围。
  距比赛开始还有1个小时时,广大球迷观众就以陆续进场,而我负责的219看台更是此次比赛的球迷主看台,在比赛开始前,我尽力配合看台保安的安检工作,同时尽自己所能为球迷提供帮助和问题解答,许多观众由于对场地不熟悉,不清楚自己座位的位置,而我也会耐心为包括客队舜天球迷在内的观众解答。中场休息时,我继续站在看台出口,为观众提供卫生间,餐饮售货区等方位,同时利用告示牌在比赛中和中场休息期间多次提醒观众注意个人物品安全和场地卫生保持。在赛后,我们志愿者也没有立即离场,反而帮助球场工作人员展开清理工作,真正做到志愿服务有始有终。
  我知道,作为志愿者,对于比赛要采取中立态度,但今天我着实被鲁能主场球迷的热情所感染,鲁能的每一次精彩的射门,抢断,突破,都会激起广大球迷的欢呼和呐喊。鲁能球迷看台的“坚持,坚韧,坚强”六字不仅是鲁能球迷对鲁能球队的期许,也是球迷自己对鲁能不离不弃的内心写照,虽然鲁能今天主场憾平舜天,虽然鲁能目前正处低谷期,但我相信鲁能大球场的热情永驻。同样,不管志愿活动何等艰辛,我也相信我对志愿活动热情永在。
  自8月2号到23号,自己还有3场在鲁能大球场比赛的志愿活动,我相信凭借“坚持,坚韧,坚强”的六字球迷箴言,自己暑期的志愿者活动一定完美完成。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