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大日记:唐仲英爱心社李传业

2014年07月29日 23:08作者:来源:山东大学网站

今天,我终于回到了家,我的暑假应该说从今天才开始。在整理行李时翻到了“梦之翼”暑期成长夏令营结束那天一个营员送给我的一幅画,让我的心情再次沉浸在夏令营快乐的生活中。

  7月2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终于回到了家,我的暑假应该说从今天才开始。在整理行李时翻到了“梦之翼”暑期成长夏令营结束那天一个营员送给我的一幅画,让我的心情再次沉浸在夏令营快乐的生活中。
  自暑假以来,我和山大唐社的小伙伴们一直在准备今年的暑期成长夏令营。短短的十天夏令营的生活,我们与济南商河县胡集中学的同学们结下了非常深厚的情谊。从最初上课回答问题的“沉默是金”到如今的“侃侃而谈”,我们彼此熟悉,渐渐交心;从最初的抱着“玩”的心态到最后“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孩子们逐渐成长,渐渐成熟;从当初对夏令营意义的些许怀疑否定到现在的恋恋不舍,你们我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我想,夏令营意义的重点不在于教会了几道题,学会了几个单词,明白了乐理乐谱,而在于我们能陪伴你们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以我们的经历来指引你们找寻心中的梦想,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幸。
  回想十几天前,还像是昨日般情景仍历历在目。开营仪式上,营员们的团队名称和团队口号回荡在班级的角角落落,无论是“有我在,你必败”的自信,还是“四海之内,唯我第一”的霸气,这些都是他们团队精神风貌的体现;主题班会上,与孩子们的“约法三章”至今仍张贴在班级墙壁上,“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远见卓识。同时,还要为班委竞选中上台敢于展现自我的同学鼓掌呐喊,战胜自己才是一项令人骄傲的资本,我们看到了勇气所带给你们的自信;“金玉良言”学习经验交流会,想要你们明白,不是要抓紧每一分钟学习,而是要抓紧学习的每一分钟,眼光放长远,要庆幸自己现在所遭受的挫折。记住,天道酬勤,厚积薄发,方能水到渠成;趣味运动会上,投篮比拼,二人三足,托球跑,跳绳智力竞赛,牵手跑,还有考验团队合作的“泰坦尼克号”,大家都沉浸在比赛当中,不管成绩如何,记住,我们每个人最后都留下了最灿烂的笑容,这才是最重要的。那天下午操场上你们的身影是胡集中学最美的场景,愿你们每个人都能身体健康,笑口常开;百科知识竞赛中,激烈紧张的答题,目不转睛的凝视,低头冷静的思考,迸发出无限智慧的火花,展现丰富的知识储备,也巩固了我们十天的教学成果,其实,最后才发现,原来我们的视野已经如此广阔。
  成长手册上记录着孩子们每节课的收获与心得,当写完最后一节课的收获,回过头去,有没有发现,原来我们已经收获了这么多,最后离开的时候,看着手册上满满的收获,孩子们和我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在你最快乐的时光里,好想把那一瞬间保藏起来,细细回味。夏令营生活中每天最快乐的一件事就是坐在教室的窗前看孩子们写的感受,这也是与他们迅速拉近距离的最好的方式。我记得每天总是那么几个孩子早早的来到教室让我给他们开门,他们嘻嘻的冲我一笑,拿走钥匙就去教室打扫卫生;我记得一个手势就可以让一个班级迅速安静下来,不是我们训练有素,而是我们都知道,我们都是手里掌握魔法的孩子,只是不希望这种魔法消失;我记得那天下午趣味运动会上孩子们不知疲倦的奔跑,奋不顾身的往前冲,说了N遍的安全第一都被抛在脑后,因为他们是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最后他们做到了,那天下午每个人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记得每天中午吃饭都吃得“酣畅淋漓”,39度的高温浸湿了我们每个人的衣服,大家相互拍照,寻找最美的“背影”。而这些,都将成为我最珍贵的记忆。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