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山东大学尼泊尔留学生组织“为尼泊尔地震灾区祈福0”活动

2015年05月16日 17:10作者:来源:

在山东大学学习的尼泊尔留学生29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组织“为尼泊尔地震灾区祈福”的募捐活动,活动引发了该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师生们积极捐款为尼泊尔灾区祈福。

  中新网山东频道济南4月29日电(签约作者 邹密 通讯员 刘真)在山东大学学习的尼泊尔留学生29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组织“为尼泊尔地震灾区祈福”的募捐活动,活动引发了该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师生们积极捐款为尼泊尔灾区祈福。

  4月25日14时,尼泊尔发生了8.1级地震,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房屋损毁、信号中断,当地有百年历史的名塔达拉哈拉塔因地震而完全摧毁,数千人遇难,损失惨重,引发国际广泛关注。山东大学共有尼泊尔留学生30人,其中绝大多数在国际教育学院学习。

  在获知地震发生的消息后,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第一时间联系尼泊尔籍留学生,了解他们的家庭受灾情况,给予安抚。据了解,山东大学30名尼泊尔留学生中,24名同学来自震区,其中3名同学的亲戚在地震中丧生,大部分同学家的房屋被震毁甚至坍塌,家人无家可归。悲痛之余,尼泊尔的留学生决定在山东大学组织“为尼泊尔地震灾区祈福”的募捐活动,旨在通过学校师生的募捐为正处在危难时刻的家人和祖国尽一份微薄之力。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许多路过的中外师生都积极地献上爱心,为尼泊尔地震灾区的人民祈福。一位捐款的中国学生说到:“爱心无国界,通过新闻了解到尼泊尔发生地震伤亡严重时十分痛心,希望能够通过募捐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看到热心的募捐者,尼泊尔留学生纷纷表示感谢。

  据悉,尼泊尔留学生已经与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取得联系,活动结束后这些捐款会通过使馆的特设账户转给尼泊尔的灾区。考虑到地震导致许多道路损毁,交通不便,他们希望将这些捐款用于修路,为震后家乡重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