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名厨进山大 掀起舌尖上的风暴

2015年05月16日 17:07作者:来源:

山东大学于27日在中心校区举办了“名厨大师进山大”活动,中国特级烹饪大师、中国孔府菜第一女传人王兴兰率五位烹饪大师亲自掌勺献艺,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了中华美食的魅力。

  中新网山东频道济南4月27日电(签约作者 陈笑乐 通讯员 李超超 赵萌萌)山东大学于27日在中心校区举办了“名厨大师进山大”活动,中国特级烹饪大师、中国孔府菜第一女传人王兴兰率五位烹饪大师亲自掌勺献艺,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了中华美食的魅力。

  王兴兰、李建国、储大齐、李建、黑伟钰五位鲁菜大师亲自烹饪,从上午9时就开始准备材料,为师生带来了熟悉而又别样的家常菜。鸡米炒海带,外婆茄子,巧拌西葫,山东蒸丸,麻辣鲜香生菜,虎头鸡,葱香花菜……菜品种类多,各式菜样吸引了大量师生,每个窗口都排着长队。

  面点大师杨春丽负责饼、包、卷、饺、糕等面食,每道精致可口的菜背后都暗含对食物的珍惜,对师生们的关心。杨丽春师傅在海带鲜肉包馅完工后决定加上胡萝卜丝儿,她说:“胡萝卜可以调色,又有营养,学生们现在都注重营养。”储大齐师傅耐心嘱咐帮厨油水比例,下锅温度,酱料配制。他的鱼鳞茄子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很快售罄。

  李建国师傅在采访中表示,一个厨师的最高追求就是“有味使其出,无味使其入”,让每种食材的特色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做菜人用心去做,而这一点也正是做好一道菜的关键所在。李建国师傅还介绍说,在他们今天展示的作品中,有很多菜式是经过了几代人的探索尝试而成,这些菜式本身就是传统优秀文化传承的一种见证,他们今天来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展示厨艺,更是希望中国传统饮食文化能够进一步传承。

  山东大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名厨进山大”主要目的有两个:一为向大师取经,培训食堂员工,提高食堂厨工烹饪技术,提升餐饮服务保障能力。二为丰富校园美食,让广大师生吃得好,感受中华美食魅力。活动吸引众多师生,现场排队人数多,场面火爆。

  据悉,本次“名厨大师进山大”活动由山东大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与山东省鲁菜研究会联合开展,将于27、28日中午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食堂一、二、三层售卖,27日晚黑伟钰亲自指导设计三层齐园餐厅宴会餐。(完)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