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山东大学图书馆文化节开幕

2015年05月16日 17:06作者:来源:

山东大学图书馆文化节开幕式暨“青春·探索”书展23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在书展中找到了自己中意的书籍。

  中新网山东频道济南4月23日电(签约作者 邹密 通讯员 张欣一)山东大学图书馆文化节开幕式暨“青春·探索”书展23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在书展中找到了自己中意的书籍。

  本次活动主题为“品读·视野·创意·分享”,由山东大学图书馆与济南新华书店联合举办,旨在激发大学生的阅读兴趣,丰富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春天的校园增加丝丝书香,营造浓厚的全民读书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展出古旧书店图书2000余种,东图书店新书8000余种,记者到达活动现场时,平日里学生阅览之处已被布置为展览现场。各种图书分门别类整齐摆放,现场聚集了许多读书者。参展的图书不仅包括畅销新书、人文社科和各类考试用书,也包括千余种港台原版、外文原版以及古籍图书。现场购书者可享受万种新书八折优惠和两千余种古旧图书五折优惠,很多学生都在书展中找到了自己中意的书籍,满载而归。

  此次书展为期一个星期,对活动感兴趣的爱书人均可到场阅览图书。本次山东大学图书馆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22日,其间还将举办sayyou·sayme图片讲述比赛、真人图书馆、讲座培训、读者沙龙、有奖征文、文艺作品征稿、找书比赛、文献检索比赛等活动。

  23日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文豪莎士比亚的出生和逝世之日,也是纳博科夫、拉克斯内斯等文学巨匠的诞辰纪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95年将这一天定为“世界读书日”。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