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山东大学第八届外国文化节开幕

2015年05月16日 17:05作者:来源:

山东大学第八届外国文化节开幕式暨异域风情展28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幕,本届文化节以Family为主题词,分为分享、学术、风采、创新、活力和青春六大板块。

  中新网山东频道济南3月28日电(签约作者 隋越 通讯员 李嘉韵)山东大学第八届外国文化节开幕式暨异域风情展28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幕,本届文化节以Family为主题词,分为分享、学术、风采、创新、活力和青春六大板块。

  活动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BonnyBonny舞团的劲爆舞蹈点燃了整个活动现场的热情。而带有中国特色的新疆舞和相声,在展现山东大学学子多才多艺的同时,也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据悉,本次开幕式在原有活动基础上增加了异域风情展部分。展览以英、法、日、韩、西、德、俄等七大语系为标准,分别从服饰、饮食、艺术等方面,展现异国风采。其中穿插的游戏、猜谜、知识大比拼等活动,更提高了展览的参与度。

  “文化节用更加形象、更加贴近的方式,让外国文化走进校园,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展现了山东大学有容乃大的气度。”山东大学2013级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赵杰如是说。

  作为主办方代表,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蔡雅倩表示,“长达一个半月的外国文化节,不仅涵盖了广泛性群体性的活动,让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同了解,而且设有专业性学术性的活动,让外院学子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学习。”

  据悉,山东大学外国文化节已经举办了七届,每年举办一次,活动旨在提高山东大学学生外语水平,使其更好地了解世界不同国家民族的风土人情、社会百态,传播异域优秀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