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尼山书院网站昨开通 首批推送1万种国学文献

2014年09月04日 21:09作者:来源:

昨天上午,山东省尼山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山东省文化厅与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关于共同推进尼山书院建设战略协议签订仪式、山东省尼山书院网站开通仪式在山东省图书馆尼山书院举行。活动结束后,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山东省图书馆名誉馆长许嘉璐在省图书馆尼山书院明伦堂作主题演讲,尼山书院国学讲堂正式精彩开讲。

  商报消息(记者窦昊)昨天上午,山东省尼山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山东省文化厅与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关于共同推进尼山书院建设战略协议签订仪式、山东省尼山书院网站开通仪式在山东省图书馆尼山书院举行。活动结束后,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山东省图书馆名誉馆长许嘉璐在省图书馆尼山书院明伦堂作主题演讲,尼山书院国学讲堂正式精彩开讲。

  尼山书院网站正式开通。尼山书院网站下设圣贤先儒、经典诵读、国艺学堂、网上展厅、国学讲堂等8个栏目,40个子栏目,在资源建设方面首批推送1万种国学文献,2千种视频资源。尼山书院网站将打造成资源丰富、实用简捷、全国一流的综合性国学门户网站。

  活动当天,山东省图书馆尼山书院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和展览展示活动,礼仪展示、射艺、古琴、太极拳、茶艺以及“欣赏交响乐体验日”等体验活动;“永奠和平—济南青岛德州地区受降展”、“翰缘书香—奎虚数藏与名人展”、“山东省图书馆抗战文献珍品”等展览,追昔抚今,让大家在历史的记忆中获取力量;山东金石保存所内的“石墨镌华——奎虚书藏金石拓片书画精品展”、传拓体验、古籍修复展示等活动,古韵悠长,传统技艺和古旧典籍焕发出新的生命。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