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董治安教授身后捐资设奖学金

2014年09月04日 21:07作者:来源:

“董治安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研究奖”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该奖学金是由山东大学著名学者董治安教授的终身学术伴侣钱曾怡教授捐助设立的。此次为该奖项首次颁发,共五人获奖。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玉芹)9月3日上午,“董治安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研究奖”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该奖学金是由山东大学著名学者董治安教授的终身学术伴侣钱曾怡教授捐助设立的。此次为该奖项首次颁发,共五人获奖。

  “董治安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研究奖”是按照董治安先生生前努力推动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研究、鼓励青年人才成长的愿望设立的。由董治安先生的终身学术伴侣钱曾怡教授捐助,授予对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及相关研究有贡献的青年学人。奖项设特等奖1项(1万元),一等奖2项(8000元),二等奖2项(每项6000元),每两年评选一次。

  董治安教授(1934.7—2012.5),江苏徐州人,著名古代文史研究专家、古典文献学家。曾任山东大学中文系主任,山东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