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抗战胜利纪念日两岸青年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2014年09月04日 21:06作者:来源:

9月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协会、山东大学共同主办“抗战胜利纪念日两岸青年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邱毅博士应邀出席活动,并做了题为“两岸中国人不能忘记的人与事”的主旨演讲。

  齐鲁网教育频道9月3日讯(记者 李谦)9月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协会、山东大学共同主办“抗战胜利纪念日两岸青年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邱毅博士应邀出席活动,并做了题为“两岸中国人不能忘记的人与事”的主旨演讲。

  邱毅教授结合生动史料,讲述了1895年《马关条约》签署后,台湾各地民众奋起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英勇事迹。希望两岸中国人铭记历史,勿忘国殇。研讨会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赵兴胜教授主持,并介绍了中国大陆,尤其是山东军民抗战的相关史事。与会人员就抗战胜利纪念日进行了研讨。

  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雪燕,山东省青联副主席谢宁,驻济高校师生和两岸媒体记者300余人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