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邱毅:已组律师团 将为被日本不人道征召劳工求偿

2014年09月04日 21:05作者:来源: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台湾《旺报》报道,山东大学举办“两岸中国人不能忘记的人与事──抗战胜利纪念日暨两岸青年研讨会”。应邀担任主讲人的国民党前“立委”邱毅指出,山东是抗日战争很重要的主战场,所以他才会选择在山东展开首场研讨会。他透露,他已经组织律师团,将为被日本不人道征召的劳工求偿。

  【环球网综合报道】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台湾《旺报》报道,山东大学举办“两岸中国人不能忘记的人与事──抗战胜利纪念日暨两岸青年研讨会”。应邀担任主讲人的国民党前“立委”邱毅指出,山东是抗日战争很重要的主战场,所以他才会选择在山东展开首场研讨会。他透露,他已经组织律师团,将为被日本不人道征召的劳工求偿。

  邱毅指出,8年抗战期间,不只女人被凌辱,很多青年也被征召到三菱重工、川崎重工等日本军工厂工作,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很多劳工因此丧失生命。他认为,不同于慰安妇求偿无门,劳工因为求偿对象是企业,而这些日企目前在大陆都有投资,所以可以直接在大陆法院提出告诉,而律师团将会协助受害者家属写状子及提出告诉。

  据报道,这场研讨会是由山东省台办与山东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包括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赵兴胜与济南台商协会荣誉会长王克璋等人均与会。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