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我的音乐梦想”——李呈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济举办

2014年08月30日 20:49作者:来源:

李呈钢琴独奏音乐会于8月29日在历山剧院隆重举行。在这场音乐会中,李呈以细腻的音乐语言、娴熟的演奏技巧带大家领略巴赫的《法国组曲》、德彪西的《贝加莫组曲》、肖邦的《圆舞曲》、比利·梅尔的《爵士大师》以及《平湖秋月》与《保卫黄河》等经典曲目。

  人民网济南8月30日电 李呈钢琴独奏音乐会于8月29日在历山剧院隆重举行。在这场音乐会中,李呈以细腻的音乐语言、娴熟的演奏技巧带大家领略巴赫的《法国组曲》、德彪西的《贝加莫组曲》、肖邦的《圆舞曲》、比利·梅尔的《爵士大师》以及《平湖秋月》与《保卫黄河》等经典曲目。

  李呈6岁学琴,17岁受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张慧琴指点,深受其艺术造诣和艺术人格的熏陶,立志以钢琴演奏为毕生职业。为了更好地感受音乐文化,2012年,李呈赴南安普顿大学音乐学院深造。期间,她兼修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但仍以音乐为主修科目。在欧洲,走在大街上或咖啡馆里,但凡聊起音乐就可能交到朋友的浓郁的音乐氛围,让李呈收获颇多。学习期间,她受到大卫·欧文·诺里斯教授以及薇若妮卡·伊琳斯卡娅博士两位老师的指导,技艺日进。“大卫经常带我们参加各类音乐活动,如参观钢琴博物馆等。像古钢琴、大键琴很多都是私人收藏,但他仍想办法带我们参观、为我们讲解,目的是让学生有更加直观与体验式的理解钢琴艺术的起源与演变。因为西方音乐在不同的时代、每一个具体的音乐家的那里,所表达的艺术思想是截然不同的,而乐器在某种意义上说,对音乐的表现力往往起到一种决定与限制的作用。对于演奏来说,它直接关系到音乐表达的准确性。为使我们对知识有个全面的掌握,大卫花费了大量的心血。”而从薇若妮卡·伊琳斯卡娅那里,李呈学到的则是细心与高度负责的敬业态度。“她每早6点起床,白天负责学校的教务,晚上5-8点间给私人学生上小课,然后晚上8-12点是练琴时间,她有那么高的成就都如此努力,我更应该对自己严格。”李呈说。

  谈及举办此次演奏会的意义,李呈坦言,这是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外界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也便于自己在未来岁月更好地发挥所长、回报社会。目前,李呈作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国际钢琴艺术中心主任、国际著名钢琴家秦川的助教,一起参与了由该学院举办的系列音乐大师班等交流活动,该活动邀请到纽约州立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主任Stephen Buck担任翻译、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孙铭授课主解,旨在将一些高水平的音乐家引入国内,增进音乐教学、提升普通人的音乐素养。此次探索后,李呈还将与秦川教授等一起推动此种交流深入推进,并使之成为常态。

  除此之外,李呈还期望通过公益事业,将音乐会送往福利院等社会机构,把音乐的魅力带到普通观众心中。“之所以有这样的打算,一方面是音乐本身的热情可以引人共鸣,另一方面,我也想把一路走来帮助过我的人,他们那种对音乐的传承、传递展示给大家。”李呈说。(解放 文宣)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