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山大管理学院院长杨蕙馨:民营经济发展政府有所为有所不为

2014年08月25日 21:17作者:来源:

8月21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围绕“加快做大做强我市民营经济”举办了一场论坛,来自不同界别、行业、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的13位委员、专家们在政协论坛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齐鲁网济南8月21日讯(记者 蔡晓彤 实习记者 徐扩群)8月21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围绕“加快做大做强我市民营经济”举办了一场论坛,来自不同界别、行业、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的13位委员、专家们在政协论坛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发展民营经济政府当“有所为,有所不为”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杨蕙馨认为济南市民营企业已经度过了前期原始积累阶段,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局面,民营企业面临着二次创业、扩大规模、谋求做大做长寿的战略调整。因此,从政府宏观政策到企业微观发展的角度选择合理的发展模式将关系着济南市民营企业能否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杨蕙馨建议,济南市民营企业面临着机遇和挑战,这就需要宏观和微观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从宏观角度,政府应当“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引导与服务,力争做服务型政府。同时,政府应该尽力给民营企业创造法律允许的优惠政策,为其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以及民营企业集群的发展和壮大。从微观角度,民营企业必须认清当前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从自身竞争力的提高入手,认真研究企业发展战略、完善企业制度、加强现代企业管理、重视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创新企业组织,将企业做大做强做长寿。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