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济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4年08月24日 20:19作者:来源:

全国首家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济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22日正式揭牌成立。山东社科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数十名社科专家将借助这一平台,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努力建设在山东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学术基地。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2日电(记者王志)全国首家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济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22日正式揭牌成立。山东社科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数十名社科专家将借助这一平台,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努力建设在山东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学术基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济南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创新工作手段方法,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研究与宣传工作。成立济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旨在整合全市社科研究力量,以建设高水平理论研究平台、学习交流平台和实践转化平台为目标,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济南自觉践行、蔚然成风,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介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系统得以正常运转、社会秩序得以维护的重要途径,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源泉。要充分利用研究中心平台,把握好核心价值体系与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明确研究重点,积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努力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创新价值、实践意义和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表彰激励机制,积极创造良好条件,开展理论研讨和成果交流活动,着力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社科理论人才,多渠道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不断开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宣传、普及工作的新局面。

  济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设在济南社会科学院,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和济南社会科学院共同管理。聘请知名专家学者担任顾问,组建了包括省市社科专家在内的高水平研究队伍。以课题制为组织研究主要方式,推动研究规范有序进行。同时,研究中心还将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学术论坛、研讨会、座谈会等。

  求是杂志社、人民日报理论部、中国政治学会、中国传播学会以及省市相关社科研究机构等10余家单位,分别为济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的成立发来贺信。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