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在2016年“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蝉联冠军

2016-05-30 18:39:00来源:作者:
  5月20至22日,2016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举办。山东大学7支团队获得金奖,3支团队获得银奖,6件作品入围国赛。山东大学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捧得本届赛事最高荣誉“创青春杯”,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获得金奖的团队分别是:机械学院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教师胡金焱)、外国语学院北京语滴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教师高第)、经济学院济南创农商贸有限公司(指导教师胡金焱)、经济学院智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指导教师胡金焱)、电气学院中国天网无线电力传输有限责任公司(指导教师刘志珍)、土建学院山东创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指导教师李术才、王琦、梁艳红)、口腔医学院博恩天使辅助生殖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指导教师陈子江)。

  在“创青春”赛事筹备工作中,山东大学共组建创业团队400余支,提交作品455件,在校参与学生近4000人,一批优秀的创客团队脱颖而出。

  作为全国大赛的选拔赛,“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复赛中,全省126所高校共报备作品3995件,其中761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参赛高校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网络评审,共有来自42所高校的162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涵盖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机械能源等领域,代表着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团队的最高水平。

  本届“创青春”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青岛大学、青岛团市委承办,海尔集团协办。赛事以“创新创业、成长成才”为主题,吸引了全省数十万大学生热情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和风投机构的广泛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