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校友企业联盟成立

2020-10-27 21:34:5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10月27日,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校友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宋宁、院长陈治果,校友企业代表和部门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该联盟依托学院和校友企业集群,以逐步发展成为集合产、学、研、智、媒为一体的互助、共享、共进、共赢的服务平台为宗旨,主要任务及业务范围是联合各方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校友企业发展;综合校友企业优势资源及区域产业优势,成立若干具体行业、产业联盟;建设产业融合高端智库;为母校产学研、教育教学改革、专业与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为学院招商引资,提供有效服务等。

  陈治果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希望联盟成为资源整合与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学院科创成果发展的孵化器和助推器、塑造学院校友企业群体形象的有效载体。他表示,通过校友企业联盟这个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专业教师“工程化”,培养出更多优秀创新人才;促进校友企业与母校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实现共赢,产生一批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传递善做善成的创业精神,激励学生的成长,打造具有城院特色的校友文化。

  会议宣读、讨论通过了《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校友企业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刁洪斌当选联盟理事长。他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成立校友企业联盟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的联系,进一步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也将进一步深化学院与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校友企业联盟是一个崭新的平台,一定能够在人才联合培养、技术联合攻关、成果共同转化等方面催生出更多的成果,实现学校、校友、企业之间的互惠共赢。

  联盟秘书长、职业训练院院长卢守和宣读了校友企业联盟工作计划。

  山东胜沃塑料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浩,青岛远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邴连明作为校友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均表示愿意与母校加强合作,加快新技术新装备的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议推动各地成立校友企业联盟分会,吸收更多校友企业加入,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助力,使校友企业取得更大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