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院举办“大思政背景下的德育创新 ”主题讲座

2020-10-26 09:33: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德育能力和德育水平,构建三全育人德育体系,2020年10月23日下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特邀教育部国培计划优秀讲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山东省职业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山东省教师教育学会专家团队成员、互联网德育研究会研究员王永军教授来校讲学。党委副书记刁洪斌主持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王永军教授以“大思政背景下的德育创新”为主题,从心理学角度切入,全方位分析学生心理状况及成因,运用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要素对其各种心理需要进行深刻解读,通过生动的案例探讨良好心理的养成方法,大量应用活动课程、拓展游戏,积极探索学生良好心理品质培养的有效途径,引导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王教授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都是德育工作的一份子,要全面营造关心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逐步满足学生的情感、归属、自尊、沟通、实现自我等心理发展需要,从而实现青春期的平稳过渡。

  刁洪斌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运用本次讲座所学,掌握青少年的心理规律,主动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因人施教、因事施策,不断推动学院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