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不寂寞 城院这样过——省城市学院领导与留校学生共度中秋佳节

2020-10-09 10:21:5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 虽然“露从今夜白”已与现在的城市生活并无多大关联,但“月是故乡明”却仍是在外游子的一份执念。

  今年适逢中秋国庆双节同至,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不少外省学生因路途遥远选择留校。为了让同学们愉快地度过节日,感受到学院集体的温暖,10月1日晚,学院举办了一场热闹的“情满中秋,爱在城院”联谊活动,学院领导教师与200多名留校学生一起吃饺子、话团圆、赏明月、迎中秋!

  在校师生相聚一堂,充满欢声笑语。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霞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送上了温情的祝福,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梦想,刻苦学习。

  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精心准备了精彩节目和互动游戏,一首首歌曲、一段段舞蹈、一个个游戏,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让学生们在阖家团聚的日子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幸福的团圆。

  千里试问平安否,在此由饺寄相思!在老师们建议下,学生们给自己父母拨通电话,向家人问候平安。

  联欢会结束后,学院组织观看了电影《攀登者》。

  佳节共赏天上月,中秋一品人间情,

  当我们踏上去异乡的求学路,就明白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道理。

  思念之情永远缠绕于游子心间,

  相思则更是远走他乡之人亘古不变的话题。

  月满中秋,不论身在何处,

  团圆总会以另一种形式呈现。

  在城市学院,

  刚好遇见你,

  希望我们的一点心意,

  能让离家未归的城院学子们,

  减轻一点思乡的寂寞,感受一份人间温情,

  心悦“城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