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院文化与创意系简介

2020-10-16 17:17: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文化与创意系在烟威地区最早开展应用艺术设计职业教育,四十多年的努力与传承,形成了匠心独具、特色明显、多元交互的复合型专业群。现有多媒体制作、室内设计、形象设计、商务文秘(合作专业)、计算机程序与设计(合作专业)五个专业。有世界技能大赛木工项目省级集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省级集训基地,人社部第三批一体化试点专业1个,院级品牌专业1个。

  拥有专兼职教师38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16人,双师型教师占比高达90%,聘请企业行业专家教师20余人,特别聘请山东省著名导演毕然为文化与创意系名誉主任。近年来,文化与创意系在各级各类大赛中斩获多项重要大奖,连续得第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省赛一等奖,第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木工项目省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应用大赛微电影组一等奖;两名教师分获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工业与农业综合类、文化与综合类山东省第一名,多名教师获“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优秀裁判员”等荣誉称号;培养的形象设计专业学生苏丽亚获“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室内设计专业学生任嘉贺获“烟台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文化与创意系高度重视内涵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国内、省内专业龙头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28个,校企共建校内学习工厂4个,孵化企业1个,实现了人才培养产业化、特色化和高端化,培养的人才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