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小青

2019-03-15 10: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傅小青,男,汉族,江西吉安人,中共党员,北京舞蹈学院艺术硕士。现任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青联常委,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军民春节联欢晚会舞蹈总监、编导。2002年当选广东省第九届党代会党代表,1999年12月获全国人事局授予的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称号,2000年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双爱双评”优秀模范,2002年获得珠海党工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2年第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双人舞《牵》获得当代舞优秀创作奖和优秀表演奖;2002年群舞《乡土乡情》、双人舞《长征》获江西省艺术节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2002年,双人舞《五四魂》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舞蹈比赛“表演二等奖、创作三等奖”;2003年第七届“桃李杯”艺术院校全国舞蹈比赛群舞《又见沂蒙》获得表演三等奖和优秀创作奖;2004年第六届全国舞蹈比赛三人舞《岁月》获得创作三等奖和优秀表演奖;2006年参加第八届“桃李杯”艺术院校全国舞蹈比赛,群舞《风吹俺的扇》获优秀创作奖和优秀表演奖;2007年第七届全国舞蹈比赛双人舞《黄河一支桨》入围复赛奖;2007年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大赛群舞《矿道深处》获评委会大奖、山东首届“泰山文艺奖”等;2009年创作的舞蹈作品《谁不说俺家乡好》荣获由文化部、教育部、中国残联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一等奖”;2011年创作的舞蹈作品《乳汁救伤员》荣获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优秀创作奖”;2011年总导演的舞剧《“戏”游记》荣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二等奖;2012年创作的舞蹈作品《小嫚》,荣获第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铜奖”和山东省“泰山文艺奖”二等奖;2013年编创群舞《鼓子少年》荣获第十届全国舞蹈大赛一等奖,三人舞《风雨担架》荣获组委会特别大奖,个人荣获“评委会编导个人特别奖”,群舞《喜鹊喳喳喳》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桃李杯”舞蹈比赛一等奖。2013年参与舞蹈编创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大戏《百姓书记》,荣获“文华大奖”;2015年原创民族舞剧《风筝》被列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巡演24场,荣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舞蹈类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