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乐行实践活动

2018-12-25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郑晓云校长的带领下,学校深入推进德育一体化建设,实行全员育人导师制和班教导会制,开设了体验式活动课程——家校研学课程。通过“至乐之境,至美之行”社会实践活动,各中队在家长委员会及老师的组织下,走出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乐行”实践活动。数年来,历下实验小学的学生足迹遍及社区、工厂、大学校园、博物馆甚至世界各地,极大提高了学生的组织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构建出学校、家庭、社会合力育人的大教育格局。

  郑晓云以责任担当,家国情怀为出发点,连续六年为二十余所贫困小学开展“爱心捐助”、“对口帮扶”、“义务支教”活动,将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省内省外,甚至湖南、贵州、青海藏区等边远地区。近年来,学校在全国少工委组织的活动中获先进单位;获“山东省优秀少先队集体”及“济南市红旗大队”荣誉称号;鼓号队在省市区大赛中均获一等奖,在全国鼓号操大赛获最佳队列奖,并多次在省少代会、团代会上分别进行展示,三位少先队员作为省少代会代表接受了省委书记授予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

  郑晓云校长十年“乐行教育”的坚持已沉淀为历下实验小学文化品牌,不断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每一位师生在践行“乐行教育”的过程中,化知识为智慧,化智慧为美德,化美德为快乐。学校在传播乐行文化、凸显品牌特色、构建独具内涵及个性特色的“乐行文化”体系中,努力实现“启智养德、乐行天下”的美好愿景,让每位学生“阳光六年 厚德一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东北部分地区降温明显

    5097b77930f54b9199471cbcdcacde0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2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5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4℃。[详细]

    12-25 08-12中国新闻网
  • 明年楼市怎么调控?住建部发话:目标是“三稳”

    feb8b23ff19d4dc48128e46036b2b70a.jpg

    (记者 邱宇)12月24日,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对明年楼市调控明确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并强调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详细]

    12-25 08-12中国新闻网
  • 美专家称印尼应警惕“火山海啸”

    美国西北大学地球科学教授埃米尔·奥卡尔介绍说,活火山一直处于运动中,所以火山岩滑坡不可避免,如果发生在水下,就会导致水体位移,引发巨浪。专家警告说,这次的火山海啸应引起当地足够重视和警惕,由于喀拉喀托火山仍在喷发中,未来可能还会发生类似的火山海啸。[详细]

    12-25 16-12新华网
  • 英国电信:华为仍是5G网络设备“重要供应商”

    英国电信公司发言人2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华为公司仍然是这家英国最大电信运营商在第四代、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4G和5G)网络和固定网络方面的一个“重要设备供应商”。[详细]

    12-25 16-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