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乐行课程

2018-12-25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学校由前期培养具有核心素养的少年君子,升级为“培养具有核心素养的新时代乐行君子”学校的育人目标,学校围绕这一目标,不断完善基于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的乐行课程体系的设计。

  “基础性素养课程、发展性素养课程、综合性研究课程、个性化校本课程、探究型实践课程”五大课程类型涵盖了七大学习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乐行课程体系。课程构架网状交织,能力培养螺旋上升,服务于学生的综合发展,最终指向学校育人目标。郑晓云坦言,以个性化校本课程为例,学校将学生的兴趣爱好作为基点,开发多类型、多领域的个性化校本课程,使全体学生得到充分而全面的发展,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学校现已开设书法、京剧、剪纸、古筝、烘焙等20余门选修课程,并精心制作“乐行课程任我游”课程护照,记录学生在课程学习中的收获,深受学生喜爱。

  今年5月学校赴青岛参加山东省“学校自主变革论坛暨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成果展示会”,并做《乐行课程成就学生乐行人生》的经验介绍,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好评。《构建乐行课程体系,成就学生乐行人生》获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少年君子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获省首届特色课程一等奖;京剧课程三次接受央视专访,被评为区精品课程,市级先进单位;网球队获市团体总分第一名,全国比赛获团体、双打亚军,刷新了省纪录,荣获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荣誉称号;经典诵读两次获省一等奖,并在山东省传统文化论坛开幕式上进行展示,学校被授予山东省中华诗文教育学会会员单位;机器人、合唱团、科普剧多次获省市区各级比赛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东北部分地区降温明显

    5097b77930f54b9199471cbcdcacde0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2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5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4℃。[详细]

    12-25 08-12中国新闻网
  • 明年楼市怎么调控?住建部发话:目标是“三稳”

    feb8b23ff19d4dc48128e46036b2b70a.jpg

    (记者 邱宇)12月24日,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对明年楼市调控明确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并强调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详细]

    12-25 08-12中国新闻网
  • 火山喷发如何引来噬人巨浪

    火山喷发如何引来噬人巨浪印度尼西亚西部巽他海峡当地时间12月22日晚遭遇海啸袭击。我国火山目前处于平静期,监测技术达国际水平。[详细]

    12-25 15-12科技日报
  • 印尼巽他海峡海啸已致429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印尼救灾机构表示,印尼巽他海峡海啸已造成429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消息,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24日晚称,截至24日17时,印尼海啸已造成373人死亡、1456人受伤、128人失踪,另有5665人无家可归。[详细]

    12-25 15-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