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印象】以成就师生幸福为己任

2018-12-25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兴永带着一副框架无底边眼镜,儒雅,温和,敦厚。

  采访期间,杨兴永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他希望帮助学生们从“考试”的小圈子里跳出来,为他们创造可以激发个人潜力、展示个人特长、全面发展的综合课程体系,培养幸福学生;帮助老师们积极进行教育改革,搭建教师成长的平台,促进老师专业化成长,成就幸福教师。

  一位好校长,应将学校管理中的各个要素摆在一盘棋上,要善于驾驭这些要素,在管理中注入自己的智慧与创造。如果把学校比作一艘行驶中的轮船,校长应该是一名船长,把握好方向。多年来,杨兴永就是这样做好学校管理工作的。他对学校发展有着自己不懈的追求,学校定位准确,行动脚踏实地,办学境界不断提升。

  谈到甸柳教育集团的办学使命,杨兴永表示,要把甸柳一小优质的管理经验,优质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优质的教师培养模式,在两个新建校区更好的推广,让新建校保持较高的办学起点。

  在和记者交流的过程中,他条理分明,思维缜密。在他的头脑里,有一幅完整而细致的甸柳一小教育集团发展蓝图,“甸柳一小作为领航学校,要成为输出优质教育资源的典范;对于两个新建校区,希望能够通过集团一体化的管理,促进办学由规范走向品质,最终建设甸柳一小教育集团的优质品牌。”杨兴永表示。

  备注:2017年8月9日,济南市公布了首批中小学“领航学校”市级培育校名单,历下区共3所,甸柳一小就是其中一所。领航学校的特点是:在整体办学质量高,品质卓越的基础上,站在教育改革的前沿,探究探索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担当起教育改革先行探索的责任使命,体现办学的探索性,实验性,示范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东北部分地区降温明显

    5097b77930f54b9199471cbcdcacde0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2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5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4℃。[详细]

    12-25 08-12中国新闻网
  • 明年楼市怎么调控?住建部发话:目标是“三稳”

    feb8b23ff19d4dc48128e46036b2b70a.jpg

    (记者 邱宇)12月24日,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对明年楼市调控明确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并强调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详细]

    12-25 08-12中国新闻网
  • 火山喷发如何引来噬人巨浪

    火山喷发如何引来噬人巨浪印度尼西亚西部巽他海峡当地时间12月22日晚遭遇海啸袭击。我国火山目前处于平静期,监测技术达国际水平。[详细]

    12-25 15-12科技日报
  • 印尼巽他海峡海啸已致429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印尼救灾机构表示,印尼巽他海峡海啸已造成429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消息,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24日晚称,截至24日17时,印尼海啸已造成373人死亡、1456人受伤、128人失踪,另有5665人无家可归。[详细]

    12-25 15-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