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会动态 大会介绍 大会议程 学术新论 大会声音 视频报道 人物专访 图文直播 大会官网 媒体反响

大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5-07-07 11:11:00 字号:  

  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创办于1900年,每5年举办一届,除“一战”、“二战”期间停办外,迄今已举办21届,是当今影响最大的历史学国际盛会,素有“史学奥林匹克”之美誉。2015年8月23至29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在山东济南举行,是大会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大会由国际历史学会主办,中国史学会和拥有114年办学历史并以文史见长的山东大学共同承办。

  本次大会设四个主要议题,分别是“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历史化的情绪”、“世界史中的革命:比较与关联”、“数码技术在史学中的运用”。大会还安排了特别议题、联合议题、圆桌会议、国际历史学会附属组织会议、特别会议、晚间会议、青年学者墙报展示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共计170余场,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余名历史学家将参与此次盛会。

  继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后,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再次把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崭新的发展面貌呈现给世界。届时,参会者将会充分体验到中国文化大省——好客山东的盛情和浓郁的历史文化风韵。

【作者:山东大学 来自:山大新闻网 编辑:满德利 责任编辑 :满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