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疆的另一民生工程:培育当地职业教育

2013年03月28日 10:49作者:来源:大众网

记者从山东援疆指挥部了解到,受援四县职业教育刚刚起步,有些县甚至为零。基于这些情况,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使不能升入高一级学校学习的学生能够继续接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并能够掌握一技之长从而实现就业,作为山东对口援疆的重点工作。


学生们正在课程操作中
  大众网喀什3月16日讯 记者从山东援疆指挥部了解到,受援四县职业教育刚刚起步,有些县甚至为零。基于这些情况,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使不能升入高一级学校学习的学生能够继续接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并能够掌握一技之长从而实现就业,作为山东对口援疆的重点工作。
  在援疆规划中,投入8850万元,为受援四县每县建设一所规模适中,专业设置合理,长短期培训相结合的综合性职业教育和技能实训基地,确保受援地区高中阶段适龄青少年都有学上,解决义务教育的后续教育问题,实现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培训,提高劳动力技能。截止到2012年底,受援四县规模适中、设备齐全的职业实训基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山东投入援疆资金3800万元援建的疏勒县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是南疆规模最大、专业设置最齐全、设备最先进的现代化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建成了12674平方米的综合楼和4135平方米的实训车间,仅配置机床一项就投入了800万元,设置了机械加工、汽车维修、焊接、计算机、餐饮、面点、手工编织、手工艺等急需专业,年培训能力达3000人次,起到了引领喀什、辐射南疆三地州的职业技能培训龙头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景芳超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