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启动“教育援疆”工程 加强双语教学

2013年03月15日 09:16作者:来源:新华网

为了推动新疆教育事业发展,对口援疆的山东省在喀什地区实施“教育援疆”工程。

    为了推动新疆教育事业发展,对口援疆的山东省在喀什地区实施“教育援疆”工程。

    喀什地区行署专员助理、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杨小林介绍说,由于受教师等条件限制,喀什地区的汉语普及率仅在22%左右。

    “双语教育是山东省教育援疆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双语教师培训,为当地打造一只双语教师队伍。”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李力说,山东省计划分两批用4年时间为受援四县培训258名双语教师,每批培训周期为两年。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按照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一次性拨付培训经费,所有受训人员享受免费培训。

    2011年3月22日,山东省的107名大学生已奔赴喀什地区各乡村学校“支教”。
 

责任编辑:景芳超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