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 迎来4000余名考生参观

2018-03-24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3月24日,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迎来全省各地4000余名考生及家长参观考察。

  大众网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吴笛)草长莺飞,春燕衔泥。在充满期望与憧憬的三月天,为全面展示职业教育形象,展现高校良好的育人氛围及办学实力,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于3月24日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活动。来自全省各地4000余名参加“2018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土建类)”高考的考生及家长参观考察了城建学院校园。

济南考生参观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24日全天,考生及家长在师生志愿者的导引下参观了学院图书馆、学生公寓、创意工坊、运动场馆等校园环境设施、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听取了招生就业处老师对学院历史沿革和人才培养成果情况的介绍。在学院图书馆,考生及家长参观了中国古建筑构建收藏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藏馆、学院十八大以来教学成果展、山东大学生剪纸艺术展和学生建筑模型作品展及图书室、阅览室等场所,精美的古建筑构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硕的教学成果和安静舒适的学习场所,让考生和家长大开眼界;在学生公寓,考生及家长在公寓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寓“星级宿舍”、文化长廊、大学生法制教育展厅和安全教育展厅,静谧暖心安全的学生宿舍,使家长感叹不已;在创意工坊,有趣的教学、高端的设备和精巧的学生创意作品,吸引着考生和家长的脚步;在运动场馆参观中,学院按照国家二级标准建设的运动场和各专项运动场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正在校园参观的考生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校园景观

  据悉,城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坚持主动追踪建设事业发展前沿,根据社会需要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近年来更是立足建设行业、突出专业特色、聚焦高职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建设类高职院校传统文化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科学构建了“鲁班文化、建筑文化、家和文化和节日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体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用传统文化涵养师生心灵、开启心智,着力培育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的人生态度、优良的职业操守、高尚的工程伦理、丰富的文化积淀、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技术技能、持续的创新能力、健康的身心状态的工匠型人才,使其成为鲁班传人。十八大期间,学院先后荣获“共青团全国青年文明号”“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省级文明单位” “山东省文明校园” “山东省平安校园”“省级花园式单位” “山东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示范单位”等综合性荣誉成果。“培育鲁班传人 建设美丽城市”已成为该院一张靓丽的名片。

  “校园开发日”让考生及家长实地感受到了该院教育发展的丰硕成果,坚定了考生投身职业学习目标,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5月中上旬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一般

    5月中上旬,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一般。长三角区域北部及内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能出现中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为主。[详细]

    05-03 14-05中国新闻网
  • 落实文在寅竞选承诺 韩军拟将兵役期缩短至18个月

    据外媒报道,韩国国防部3日消息,为了落实韩国总统文在寅竞选期间就军改做出的承诺,韩国国防部将于本月中旬向文在寅提交《国防改革2.0》方案,内容涉及把义务兵役制的兵役期由目前的21个月缩短至18个月。新政惠及对象也包括目前正在服兵役的官兵,由于他们的总体服...[详细]

    05-03 14-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