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莅临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实地考评省“示范思政部”建设情况

2018-04-28 14:06:00 来源: 思想政治教学部 作者: 孙峰

4月18日上午,受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派,由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胜院长、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稳副院长、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刘同国副处长组成的全省高校示范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考评组对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示范思政部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评。学院党委花景新书记、高绍远副院长、组织人事处、办公室、思政部、团委等部门领导及部分思政教师代表出席了汇报会。汇报会由花景新书记主持。

  首先曹胜组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传达了此次实地考评的文件精神。接着学院党委花景新书记致辞,代表学院对考评组一行来校实地考评指导表示欢迎。学院党委花景新书记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传统文化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花书记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以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要求,不断完善机制,加大力量投入,并将以此次“示范思政部”实地考评为契机,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下大力气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


  学院高绍远副院长分别从思政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取得成绩、建设思路,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高院长指出,学院在思政部建设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及中宣部、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要求,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巩固成果,扎实推进我院思政部建设全面开展。汇报结束后,考评一行组实地考察了我院思政部办公场所和设备设施,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与思政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随后专家组一行在花书记、高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建设成果展、“四位一体”传统文化展、古建筑构件展馆、法制教育展馆、安全教育展馆等,对学院的文化育人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此次实地考评是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质量年”活动之一,也是我省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建设重点项目之一。我院思政部参与此次申报创建全省示范思政部活动,并在全省100多所本专科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30所候选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英国伦敦一庆典现场发生爆炸 至少30人受伤

    中新网5月3日电。有目击者称,有人向庆典篝火中投掷手机,这可能是引发爆炸的原因。[详细]

    05-03 11-05中国新闻网
  • 加拿大华裔为门装感应器 目睹邮包窃贼作案全过程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日,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市一名华裔女户主,从手机中目睹了自己的邮件包裹被人从家门前偷走的全过程。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列治文市居民林女士收到信息,表示她的包裹已经被送到家,她的手机也收到家门前动作感应器的通知信息。[详细]

    05-03 11-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