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坚持海洋特色 实施优质办学

2018-07-21 22: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青岛海运取业学校、青岛机械职业中专台署办学,是集教育和人杜双轨办学优势于一身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和国家重点技工院校。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下设海洋学院、国际学院、商学院。机电学院和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分别坐落于市南、市北、黄岛和城阳四区,在校生7000余人,专兼写教师380余人。海洋学院位于市南区菏泽路。临海而立,紧依邮轮母港。国际学院和商学院位于市南区团岛4路,毗邻胶州德入海口,机电学院分布于市南、市北和城阳双埠等校区,是在校生人数最多的一个学院。

  设施先进,条件俱全。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拥自己的港口码头和船艇,游艇、帆船、高速船,近海远洋综合实习船配备齐全。“鲁青渔教16" 号是集潜水、驾驶、轮机。探捕,邮轮、制冷等救学功能于一体的国内唯一的综合实习船。学院建有先进的航海。轮机和捕捞等大型虚拟现实操纵器,渔业工程、工程潜水。水产养殖、邮轮乘务、数控、焊接、制冷、机电、机器人、电子商务、商检等三十余处实验实训室,拥有设施精良的游泳馆,一体化教室。多媒体教室、微机室、语音室、电子阅览室、考试中心等教学实训场地。

  海洋特色,优质办学。拥有海洋渔业船员一级培训资质、海船职务船员培训资质。中国潜水员培训基地。A1E和A2F游艇帆船培训资质,制冷设备操作培训中心、省远洋渔业舶员培训基地。青岛国际邮轮职业培训基地,青岛市帆船运动特色学校、青岛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专业建设,服务深蓝。青岛海洋技师学院主要培养中专、高级工大专和预备技师本科学历相当的三个层次的高技能人才。开设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航海捕捞,潜水技术,邮轮乘务、海洋休闲服务与管理。药品霄销,电子商务,药品分析与检验、焊接。数控。机电技术,制冷、汽车维修、机器人、美术、设计与制作等专业,有七个专业为省市级名牌重点专业,有五个专业成为省级示范群建设专业。

  职业成长,多元发展。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学院注重学生职业成长,畅道“开高校。就好业、服兵役。考公职”四条职业通道,打造学生多元成才立交桥。近三年来,600余名学生通过三二连读、春季高考、国际留学升入高职院校; 在校生结合成人函授、网络、自考教育取得西安交大。青科大。青理工,上海海大。烟合大学等毕业文先,成为既有技术技能又有大学文凭的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大部分就业于海洋经济产业、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 涉海专业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大远洋航线和国际渔场;一部分毕业生进入部队服役,半数以上成为海军土官; 小部分优秀毕业生考入国家涉海机关和事业单位,任职于海监船、海警船、海巡船。渔政船、科考船、引航船。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校与中远海运、中水集团、中国海工。华通集团、高校软控、上汽集团、SGS中国、旅游集团、五大国际邮轮公司等100余家企成立了海洋和机械两大教育集团,负责学生的实习和就业。

  学生成长,素养高强。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还在不断改进学生的住宿和生活环境,培养学生三会能力和六大素养,每大锻炼一小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学院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有严格的校纪,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养成一生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5个中央部门集中“晒账本”,今年有哪些看点?

    11.jpg

    7月20日,2017年度中央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105个部门集中“晒账本”。部门决算是部门预算执行结果的年度报告,也是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今年有哪些看点?财政资金使用效果如何?[详细]

    07-21 09-07人民日报
  • 社保费2019年起由税务部门征收 你要多缴费吗?

    11.jpg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详细]

    07-21 09-07中国新闻网
  • 不急于举行第二次会晤!俄方对普京访美持开放态度

    不急于举行第二次会晤。俄方对普京访美持开放态度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20日说,俄方准备与美国方面讨论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美的可能性。[详细]

    07-22 07-07新华网
  • 日首相安倍晋三暗示下月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日首相安倍晋三暗示下月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晚暗示,准备下月正式宣布参加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总裁选举。2015年,安倍获各派支持、未经投票自动连任自民党总裁。[详细]

    07-22 07-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