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贯通技能成才发展通道

2018-07-21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大众网讯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地处举世闻名的泰山脚下,北临泉城济南,南接孔孟之乡曲阜。学院秉承“明德厚能、敬业乐群”的职教理念,将保障人类健康的医药与百年大计教育相结合,遵循“就业才是硬道理”的指导思想,精心施教。具有正教授、副教授70余人。共设有中药、药品营销、制药工程、生物工程、食品科学、健康管理6个系20个专业。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以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建立了“四基地、一中心";实行了一体化”教学,建有符合国家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GMP实训车间、生物制药车间、化学制药车间、中药饮片炮制车间、中西药模拟药房、中药文化博物馆,有以泰山为依托的药用植物野外实习基地,与全国上百家知名医药企业签署了实习就业协议,历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为100%。

  1.国家办学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为省政府批准的全额拨款副厅级单位。学生毕业时可以获得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验印的山东医药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和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全国通用。

  2.技能+学历+

  100%就业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学生在掌握工作所需技能的同时,还可以根据需求分别取得本科、专科学历,可以考取药师、执业药师,为自主创业打下基础。

  3.高质量教学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拥有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教学设施, 实行“一体化”教学,学生在学院学习与将来工作接轨,犹如身临其境,确保每名学生学有所成。

  4、国家政策支持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全部免除学费。根据鲁人社部发{2016}22号文件精神,技工院校毕业生参加公务员考试、应征入伍、城镇落户、企事业单位招聘、确定工资起点标准和职称评定职位晋升等方面,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分别按照全日制高职(大专)学历或本科毕业生享受相应政策待遇及相关就业补贴政策。

  与泰安市普通高中共建, 锻造“泰山神农”,在全国首创“普通高中毕业生直接就读技师职业资格”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贯通了其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职业生涯发展通道。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考“泰山神农”班,毕业直接颁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享受全日制本科待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5个中央部门集中“晒账本”,今年有哪些看点?

    11.jpg

    7月20日,2017年度中央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105个部门集中“晒账本”。部门决算是部门预算执行结果的年度报告,也是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今年有哪些看点?财政资金使用效果如何?[详细]

    07-21 09-07人民日报
  • 社保费2019年起由税务部门征收 你要多缴费吗?

    11.jpg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详细]

    07-21 09-07中国新闻网
  • 不急于举行第二次会晤!俄方对普京访美持开放态度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20日说,俄方准备与美国方面讨论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美的可能性。白宫方面19日证实,特朗普责成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邀请普京总统这个秋天来华盛顿,相关讨论正在进行”。[详细]

    07-22 07-07新华网
  • 中国禁止洋垃圾令日本很受伤 日媒:全球废塑料失去归宿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日媒称,中国自2017年底停止进口废塑料,对日本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日本没有对中国此前接收量的废塑料全部进行循环利用的能力,目前只能进行掩埋和焚烧处理。[详细]

    07-22 07-07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