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一探海洋食品的别样美味

2019-05-31 23: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31日讯 近年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食品工程系紧密对接区域优势产业,根据产业发展需求,设有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加工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食品质量安全四个高职专业。专业群为省品牌专业群,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为省专业教学团队,建有省名师工作室1个。

  “2019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教育采风”活动采访团来到了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的海洋食品加工实训室,在这里,记者们看到了学生们制作的海洋食品、琳琅满目的花样、香气扑鼻的美味。

  卓越师资 力量雄厚

  据了解,学院的食品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36人,兼职教师21人,专兼教学团队中正高7人,副高11人,中级职称20人;博士8人,硕士46人,国家级科技领军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人,有突出贡献的省级中青年专家3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科普专家1人。

  实训基地 配置一流

  在食品工程实训中心我们了解到,目前学院已建成一个集教学、实训、科研、生产、社会服务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平台。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300余万元。其中拥有1个山东省名师工作室、1个威海市特色果蔬高值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食品生产实训中心、1个分析检测中心,建有食品理化检测、食品微生物检测、仪器分析、营养保健等实训室30多个,建有海洋产品加工、海洋功能性食品研发及加工、发酵食品生产、果酒及啤酒生产、纯水制备、焙烤食品生产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6个,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低温真空冷冻干燥机、超临界萃取仪等大型仪器设备300多台套。

  产教融合 服务区域经济

  实训中心完成教学、科研、实训任务的同时,面向社会开展多项技术服务及培训工作,承担了威海市宇王集团有限公司、荣成鸿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产品研发及产品中试任务,作为威海市海洋生物资源军用食品技术创新中心副理事长单位,承担中心多项军用功能食品的研发,与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山东农业大学等共建威海市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名师工作室,协同研发,共建专业,服务当地食品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交部谈中美主播"跨洋辩论":乐见理性思考和对话

    1.jpg

    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播刘欣应约与美国FOX电视台主持人翠西·里根就中美贸易等话题进行直播连线。在当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次中美主播“跨洋辩论”提问。[详细]

    05-31 08-05中国新闻网
  • 聚焦世界无烟日:这些控烟“死角”谁来管?

    1.jpg

    2018年6月,该案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为哈尔滨铁路局在列车上设置吸烟区的行为违法,判决哈尔滨铁路局30天内在K1301次车上取消吸烟区拆除烟具。例如,最新修订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中就明确将新兴的电子烟纳入“禁令”,禁烟场所不仅禁止...[详细]

    05-31 08-05中国新闻网
  • 俄卫生部提议在公共饮食场所禁吸水烟

    据俄新社报道,俄卫生部新闻处表示,卫生部倡议在公共饮食场所禁水烟。“总体来说,在公共因市场所吸水烟对工作人员和顾客的健康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卫生部强调。[详细]

    05-31 22-05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 王毅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举行会谈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31日在北京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举行会谈。中方愿同柬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中柬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详细]

    05-31 22-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