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专题 >2020全国主流融媒体高校采风 >高校担当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全国45家主流融媒体齐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观看中国首部战“疫”舞蹈诗《逆行》

2020

/ 11/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四川新闻网济南11月23日讯(郭晓彤 摄影 韩春义)11月23日上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的“2020全国主流融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全国45家主流融媒体、75名记者组成的采风团正式开启山东高校采风之旅。

  在首站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采风团参加了学校新闻发布会,从党建思政实践、人才培养探索、产教融合试点、体制机制改革等四个方面深入校内采风。随后,采风团观看由学校师生创作主演的全国首部抗疫题材舞蹈诗《逆行》。据悉,本次为《逆行》在全国巡演的第17次演出。

  《逆行》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指导,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联合编创出品,是中国首部以“舞蹈诗”形式表现抗疫主题的艺术作品。《逆行》采用“舞蹈诗”的艺术体裁形式,以一名援鄂医务工作者的经历为主线,再现了一家5口在战疫过程中的聚散别离。

  作品设计《序》《集结》《秀发》《“疫”场》《面“罩”》《视频》《后方》《留守》《抢救》《生死》《和你在一起》11个篇章,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山东省战“疫”冲锋,坚定扛起大省责任担当的大局意识和齐鲁情怀,宣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抗疫斗争伊始就迅速启动编创工作,春节期间“逆行”集结,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创作热情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从最初策划构思,到人物设定、情节布局,从演员遴选、舞蹈编创到舞美设计、剧场合排,再到立在舞台上,用时不到三个月。期间,持续打磨提升,历经多次精心修改,直至此次公演。

  舞蹈诗《逆行》谢幕

  陈晨是《逆行》的执行导演,还是舞蹈诗中女一号,她表示,“在舞蹈中,我已经把自己当作了一名医生,全情投入到了‘逆行战疫’中。”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随着熟悉又动人的旋律响起,《逆行》进入高潮,作品饱含深情、撼动人心,收获采风团的无数掌声和泪水,赢得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