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专题 >2020全国主流融媒体高校采风 >高校担当 >济南职业学院

融“德国经验”成“中国特色” 这所高职院校吸引全国关注

2020

/ 11/25
来源:

红网

作者:

彭佩

手机查看

微信图片_20201125142210.jpg

  红网时刻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彭佩)“我们的孩子毕业前,要进行两次AHK工业机械工考试,与德国学生采用同一题目,同样考核标准,可以说是跨越时空,中德学子同场竞技。”

  “您可以把名字输入这里,一会您的专属智能定制开关就会做好。”

  走进济南职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工匠科技风就扑面而来……11月24日,全国30余家主流融媒体聚焦济南职业学院,发掘济职特色,传播济职故事。

  济南职业学院率先引入了世界领先的德国双元制教育,并与中国实际结合,在借鉴“德国经验”基础上探索出了中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本土特色”,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世界标准的大国工匠。中德双元制教育项目,是国内屈指可数,十年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学习钻研践行德国双元职业教育、并在践行过程中创新探索本土化的双元制教育项目。

  2019年,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名单,济南职业学院赫然在列,机电一体化技术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之一。2020年1月14日,教育部、山东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正式启动。济南职业学院乘“双高计划”和“职教高地”建设东风,坚持练内功强专业,建设机电一体化技术这一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重点打造5G专业和实训室、继续发展中德双元制和创新创业这两个特色专业。

QQ截图20201125142350.jpg

  中德机电一体化技术实训中心,学生正在测试

  2020年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传来捷报,学院“电子感知皮肤—基于多模态柔性技术的集成应用系统”“海智云—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芯片”荣获金奖和铜奖。济南职业学院是山东省唯一两项目全部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学校。

  创业学院是山东省首个校企合作创业学院,成立于2013年。学院教师关注专业发展,注重课堂改革和课程研究,积极开展各类教研活动。自2018年开始,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努力挖掘创新创业人才,以赛促教,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山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济南职业学院成功申报并跻身这些重量级榜单。“近年来,扎根济南、服务济南,以专业群建设为支点,撬动学校整体发展的车轮,成为该校师生的共识。济职强练内功建设特色专业群、筑牢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