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展院校:学校法人翼路学园

2013年03月04日 15:45作者:来源:金吉列留学

大阪翼路学园是学校法人翼路学园在1983年正式注册成立的,其前身为翼路网络商务专门学校,其下属的日本语学科是经日本语振兴协会认定的专门学校。翼路学园作为「亚洲的升学指导校」设有「研究生院升学课程」「国公立大学理科系升学课  程」「国公立大学文科系升学课程」「升学一般课程」。

  1.学校基本介绍

  大阪翼路学园是学校法人翼路学园在1983年正式注册成立的,其前身为翼路网络商务专门学校,其下属的日本语学科是经日本语振兴协会认定的专门学校。学校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心,交通便利;常年被日本入国管理局评定为“优良校”,签证率高;学生可获得“留学签证”资格,除了享受多种优惠之外,还可以申请大阪府、大阪市及文部省的奖学金。2年制合格毕业生还可获得文部省授予的“专门士”资格证书(相当于大专文凭),持有该证书的毕业生可直接在日本申请“就职签证”。本校学生可经由翼路学园的推荐直接升入日本的大学学习深造。

  2.教育特色与基本理念

  学校的教育特色:透过设计未来的课程激发达成高目标的意志,达成出色的升学实绩;透过专门学校就业中心的支援,实施留学生的实习留学课程,提高人间力和言语行动力;在来日本前透过网络授课开始日本语的学习,即使在等待签证审核的时间也能有效率的,有系统的学习日语。

  学校的基本理念:本学园的使命是培养能够创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共生共创社会的人才;与学校周边地区居民进行积极交流,并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来使「感谢」之情充满 周边地区及校园――创建这样的周围环境及校园气氛是翼路学园的理想;重视通过实现自我来寻求发展这一价值观念,重视通过帮助他人来获取进步这一价值观念。

  3.基本教育方针

  翼路学园将从[知力][感力][行力][活力]以及[场力]五个方面来帮助学生成长。

  「知力」:通过获取更多的知识来实现自身成长

  注重收集能够发挥个人优势的升学及就业信息,以便更好的帮助个人发展。

  在扩大网络信息占有率的同时,更要特别敏感地关注那些能够对应变化的最新信息。

  增强求知欲望,努力提高教材及教学质量,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感力」:通过磨练感性(五感)来实现自身成长

  注重仪表,面带笑容,给人留下好印象。

  记住对方的姓名,充分利用自己的感性,积极倾听对方的意见。

  倾听自己的心声,通过传达自己的心声来与他人进行真正的交流。

  心怀感谢之情,并不断用语言和行动来表示。

  积极寻找对方的长处和优势,并用语言来表达对其的称赞。

  「行力」:通过提高自我行动能力来实现自身成长

  行动迅速,决定好优先次序后马上付诸于行动。

  从自我做起,率先作对他人有益的事。

  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缴纳期限,注意节俭经费。

  了解自己的潜在能力,保持一个良好的体力。

  「活力」:通过达成志向来实现自身成长

  加强「理想的自我,全力以赴的自我」的意识,努力朝着自己认为可以接受

  的生活方式前进。

  注重使命,理想,价值标准的共有,调整好组织与个人之间的关系。

  有决断力,善于挑战,敢于选择有风险的生活来培养勇气

  把成功与失败全部活用于他人和自己的成长发展中去。

  「场力」:通过活用环境的力量来实现自身成长

  注重创建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

  注重创造一个可以倾心交谈,轻松愉快地氛围。

  积极与周边地区居民及校友进行交流,努力把翼路建成一个开放式的学园。

  作为地区的一员,希望翼路学院能够让地区的居民从内心感到满意。

  4.高中毕业生奖学金制度

  翼路学园为了使中国优秀学生安心学习,考入理想大学,设置了新的奖学金制度。

  奖学金名称:高考高得点者奖学金制度

  对象:2009年~2011年间参加高考并取得高分者

  奖学金金额及条件:

奖学金金额 条件
入学至毕业期间所需费用半额减免 高考成绩在满分的80%以上(例:750分满分时取得600分以上)
入学金8万全额减免 高考成绩在满分的67%~79%以上(例:750分满分时取得500分~599分以上)

  课程设置与内容介绍

  翼路学园作为「亚洲的升学指导校」设有「研究生院升学课程」「国公立大学理科系升学课

  程」「国公立大学文科系升学课程」「升学一般课程」。在这些课程里不但能接受日语教育,

  而且设有英语、数学、理科科目等内容充实的基础科目

  指导。

  1.大学院升学学科

  对于大学本科毕业,希望在日本进入大学研究生院学习的人来说这是最合适的学科。明确自己的专业和确定研究方向的同时可以和同样目标的伙伴在一起学习。本学科的特色为:可以集中的学习到为了升入大学研究生院而不可缺少的查资料、进行论文阅读及培养写论文的技巧;能集中学习作为大学研究生院生所必需掌握的英语;从怎样联系导师开始,到制作研究计划书、面试练习等升入大学研究生院所不能少的内容都能在这里得到全面指导。

科目名 内容
综合日语(初中级) 在最短时间内从初级日语学到中级日语
日语读解?论文读解演习 从资料读解到论文读解培养读解能力
日语语法 学习高级程度的语法
日语读解?文字词汇 培养听讲技能、多方面的词汇能力
小论文指导 掌握在大学研究生院所要求的写报告、论文的技能
英语 大学研究生院所要求的英语读解。以读解为中心学习
升学研讨会 让学生明确自己的研究内容,制定研究计划,使学生了解怎么样才能进入大学研究生院
学术交流 掌握升入大学研究生院所要求的研究计划书的准备、和导师交流等的技能

  2.国公立大学文科·理科系升学/一般学科

  本学科适合于希望升入国公立大学文科系/理科系学部、私立大学文科系/理科系学部、专门学校的学生。在本学科学习,使日语达到高级水平的同时,学习能力也可以得到综合、全面的提高。在设有专门学校的翼路学园日语教育学科能系统的、安心的进行从日语初级到高级的学习,除了留学考试对策课程以外,利用寒暑假的讲习还可以充分的学习到各大学的进学考试对策课程。

  入学时期及授课时间

  1.学校每年分为4月和10月两期招生。

课程 入学时间 学习时间 招生人数 上课时间 总定员
本科 4月 1年 70名 全日制(周一~周五)9:30~14:35(45分钟×5节课) 670名
2年 140名
本科 10月 1.5年 160名

  2. 授课时间

  大学院升学学科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第一节课 9:30-10:15 日语读解 日语/文字词汇 日语听解 日语/文字词汇 日语听解
第二节课 10:25-11:10 日语读解 日语语法 日语读解 日语语法 论文读解演习
第三节课 11:20-12:05 日语读解 日语语法 日语读解 日语语法 论文读解演习
12:05-12:55 午休
第四节课 12:55-13:40 英语读解 学术交流 小论文指导 升学研讨会 学术交流
第五节课 13:40-14:25 英语读解 学术交流 小论文指导 升学研讨会 学术交流
第六节课 13:35-15:20 升学个别指导   升学个别指导   升学个别指导

  国公立大学文科·理科系升学/一般学科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第一节课 9:30-10:15 听力 文字、词汇 听力 文字、词汇 听力
第二节课 10:25-11:10 高级读解 高级语法 高级读解 高级语法 读解演习
第三节课 11:20-12:05 高级读解 高级语法 高级读解 高级语法 读解演习
12:05-12:55 午休
第四节课 12:55-13:40 升学计划指导 检定考试对策 高级作文 检定考试对策 会话和综合活动
第五节课 13:40-14:25 升学计划指导 资格考试对策 高级作文 检定考试对策 会话和综合活动
第六节课 13:35-15:20 数学对策   理科系科科目对策   综合科目对策

  学费明细

  1.学费明细:日元

课程分别 报名费 入学金 学费/一年 保险金 设施费 合计
4月生 20000 80000 700000 5000 10000 815000
10月生 20000 80000 700000 8500 15000 823500

  学费以半年360000日元为单位计算,4月生一年学费一次性缴纳减免20000日元(减免后共计700000日元);10月生一年学费一次性缴纳减免20000日元(减免后共计700000日元);一年半学费一次性缴纳减免30000日元(减免后共计1050000日元)

  上述金额中,保险金和设施费均为4月生为一年金额,10月生为一年半金额。

  学费中包括教材费,且不需缴纳消费税。

  10年~12年间高考成绩在满分的80%以上时所需要的学费总额为:4月生是407500日元;10月生是411750日元;后半年是180000日元

  10年~12年间高考成绩在满分的67%~79%以下的入学8万全额减免

  住宿安排及汇款

  1.学校备有自己的留学生宿舍,学生获得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后学校会将宿舍的相关介绍及申请表一同邮寄,学生根据介绍选择自己希望入住的宿舍。最终能否入住要根据申请学生的数量及抽签结果决定。

  2.宿舍介绍

  宿舍名称:友創会館(男?女)、セイコーハイツ(男?女)、寿屋ハイツ(女)

  个人使用设备

  床、桌子、椅子、壁橱、因特网24小时连接

  共同使用设备

  厨房、冰箱、微波炉、淋浴、洗衣机、鞋柜、空调

  *如需要电脑,可在宿舍借用,但需要事先申请。

  友創会館(男):2人·4人间/终日管理人常驻/保安摄像头/大门装有自动锁

  友創会館(女):2人间/夜间管理人常驻/2009年10月已改装

  セイコーハイツ(男?女):1人间/生活用品完备/自行车通学5分钟/高速光纤网线/大门装有自动锁/管理人巡视

  寿屋ハイツ(女):1人间/生活用品完备/自行车通学20分钟/购物方便/娴静住宅地/管理人巡视

  3.宿舍费用及汇款

友創会館 房型 房费(3个月) 设施费① 入宿费② 保证金③ 入宿时初期费用合计(3个月)
2人A 105,000日元 20,000日元 25,000日元 30,000日元 180,000日元
2人B 90,000日元 165,000日元
4人 75,000日元 150,000日元
2人A 105,000日元 20,000日元 25,000日元 30,000日元 180,000日元
2人B 90,000日元 165,000日元
2人C 75,000日元 150,000日元
セイコーハイツ男?女 1人 105,000日元 20,000日元 90,000日元(包含保证金30,000日元) 215,000日元 ④
寿屋ハイツ女 1人A 120,000日元 20,000日元 55,000日元(包含30,000日元保证金) 195,000日元
1人B 90,000日元 165,000日元

  ①包含有3个月的费用(水电、燃气、网费)。如使用量超额,则另外收取超额费。如不缴费,退住时从保证金中扣出。

  ②入宿费在延长入住时不需再缴纳。内包含有火灾保险。恕不退还。

  ③退宿时,如合同期满,室内以及设备无破损、丢失、显著污垢,保证金全额退还。

  ④在宿6个月后,如若延长入住,每个月的房费增加5,000日元。

  其他费用:被褥一套价格为9000日元,需要事先和入宿费一同缴纳;赴日后的购买价格变为10000日元,由于数量有限,有不能准备的可能性。被褥出租价格为2000日元/月,且不受理赴日后的租用请求。(详细请参见学校通知)

  合同以三个月为单位,入住期满后希望延长者仍以三个月为期续约,届时需缴纳房费和设施费。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