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使馆接受大众网专访

2013年03月11日 15:35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39届金吉列世界名校全国巡回招生面试上,大众网采访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推广官员潘奇峰,她为我们介绍了英国的教育体制和为留学校友提供的服务内容。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潘奇峰接受大众网记者的专访

    主持人:潘女士您好,非常欢迎来到大众网出国直播间,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中国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位和功能?

    潘奇峰: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是英国大使馆在1943年开始在中国设立的专门做文化和教育交流方面工作的机构,我们在中国设有五个办公室,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香港,我们的主要工作包括英国文化、教育、艺术方面在中国交流和合作。

    主持人:您所在的教育推广能给学生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潘奇峰:我们主要是给留英校友提供贯彻留学全程的支持,比如在学生到英国入学之前,会在各大城市举办行前准备会,让学生提前了解英国的学习、签证以及注意事项;到英国开始学业之后,我们在每年的冬季会邀请企业代表到英国做有关就业的宣讲和招聘会,让在英国的学生及时了解国内就业形势,另外每年春季还会在中国的大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办专门的留英校友招聘会。

    主持人:很多学生比较关注英国的研究生教育体制只有一年的时间,能否学到足够的知识? 
    潘奇峰:虽然英国的研究生学制只有一年,和其他国家相比较短,但学习的课程数量并没有因此减少。因此在英国的学生学习强度更大,可能其他国家学生喝咖啡、休闲的时间,英国学子需要经常在图书馆和教室进行学习。因此不仅不会学不到知识,高强度的学习对学生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可以帮助学生更快提高。

    主持人:不少学生想了解下在英国学习结束后的工作签证问题,能否解答下? 
    潘奇峰:英国政府对留学生在英国工作还是比较支持的,本科以上学历的学生毕业之后都有四个月时间找工作,找到之后就可以将临时签证换成为期三年的工作签证,所以学生留下来工作的机会也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