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职业学院娄静:注重细节、追求极致,与学生共成长!

2017-08-08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2009年,娄静毕业于山东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毕业后成为威海职业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老师。从2016年开始,娄静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2016年和2017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威海职业学院均获得了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一等奖。

  连续几年蝉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一等奖,娄静从不认为成绩的取得是她一个人的功劳,“我们能拿奖,离不开院领导的重视,给我们准备了足够的支撑,不论是花钱购买服装设计资料和论文,还是成立大赛专门指导小组,保障学生练习需要的白坯布、针线、标识袋……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这些条件,让我们得以放心备赛。”

  据了解,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包含服装设计、服装制版与工艺两个分赛项,服装设计分赛项比赛内容包括服装创意设计、款式拓展设计、服装立体造型三项技能,服装制版与工艺分赛项比赛内容包括服装立裁制版、样衣工艺制作两项技能,均采用现场决赛方式。

  “服装设计赛项对选手在实践操作能力、临场应变、服装设计审美等方面都有要求,作为指导教师,不能心有旁骛,要全身心放在指导学生参加大赛上。”娄静认为,在备战国赛的过程中,她不仅仅是在指导学生,也是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有不断提高自己,才能指导好学生。”娄静的努力,学生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张志磊是娄静指导的学生,看着自己的老师“放弃陪自己孩子与家人的时间指导学生,每天陪着学生训练十几个小时”,他说,这是备赛过程中令他“印象最深刻也是最感动的地方”。

  俗语云: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在服装设计的世界里,需要紧跟潮流、与时俱进,更需要细心和专注。作为威海职业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的教师,娄静正和学生一起,走在学习时尚潮流和设计理念、追求极致和创新、创造生活美好的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楼市“金九银十”今年最惨?官方回应四大经济热点

    金九银十.jpg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刘爱华认为,8月份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生产需求比较稳定,经济结构调整继续推进,质量效益继续提高,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是没有发生变化的。[详细]

    09-15 09-09中国新闻网
  • 让“最后一方净土”更“净”——奋力绘就美丽西藏的幸福画卷

    新华社拉萨9月14日电题:让“最后一方净土”更“净”——奋力绘就美丽西藏的幸福画卷 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是党中央明确西藏的战略定位;确保生态环境良好,是党中央赋予西藏的光荣使命。[详细]

    09-15 17-09新华社
  • 双重国籍问题席卷澳洲政坛 议员公民身份成焦点

    据澳洲网报道,席卷澳洲政坛的公民身份问题目前仍在继续“发酵”,“单一国家党”参议员罗伯茨的双重国籍案件即将被最高法院(High。虽然罗伯茨此前宣称其在当选议员后就填写了放弃英国国籍的文件,然而罗伯茨是否已为该文件付费至今还是一个“未解之谜”。[详细]

    09-15 17-09中国新闻网
  • 暂时松一口气!现代汽车终于还清欠款

    刘昆】据韩联社9月15日报道,北京现代此前因未向零部件供应商支付货款,导致工厂停工。受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影响,在华销量骤减、遭合作企业抗议致工厂停工的现代,终于松了一口气。[详细]

    09-15 17-09环球网